三街道垃圾清运不及时 彻底解决或要等到明年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调解员

近日不少网友吐槽宝安部分街道垃圾清运不及时,给市民生活带来困扰。宝安区城管局表示目前确有三个街道处于垃圾清运模式新旧过渡期,没有再添置新设备,等到全部市场化后,可解决清运不及时的问题,不过,个别街道**市场化要等到明年,市民还得再等一等。

垃圾清运不及时堵塞道路

据网友反映及调查,石岩街道塘头小学红绿灯路口附近有一垃圾收集站,由于垃圾清运不及时,附近的半边马路被垃圾占据,导致早高峰时期道路拥堵。石岩街道方面表示,该垃圾收集点一般供环卫工人堆放垃圾,平时也有居民送垃圾过去,垃圾没能及时处理,*根本问题是设备不够,清运车辆老化严重。

类似的问题在其他街道也不同程度地存在。8月份,新安街道布心一村的生活垃圾堆积一个月未能及时清理,导致小区内阵阵恶臭。原因是街道负责运送的27台车中,有五六辆出现问题无法使用,导致整个街道垃圾运能下降。布心一村每天产生的垃圾在500吨左右,由于垃圾清运能力有限,每天只能清理300吨,导致大量生活垃圾堆积。为了处理布心一村堆积的垃圾,新安街道不得不从西乡街道紧急借调三台垃圾清运车,加班加点清运之后,才将布心一村内沉积的垃圾清理完毕。

据介绍,由于去年宝安区决定淘汰后装式垃圾车,导致运力不足的问题一下子暴露出来,可以说,垃圾清运车辆运力不足,几乎是宝安各个街道的“通病”。

市场化过渡期未购置设备

宝安区城管局相关人士表示,去年宝安区淘汰了不封闭后装式垃圾车后,由于涉及新旧模式转换问题,区**没有再增购新设备。而西乡、石岩、新安三个街道还未进行新一轮招标,运力不足的问题愈加凸显。“现在使用的老一批清运车,实际上也用了七八年,超过使用期限,已经超负荷运作,经常需要维修。”

据了解,2013年,宝安区确定垃圾清运全部市场化,而以前是半市场化,**买设备,交由企业运作,全市场化以后,****购买设备,而是招标有设备的企业来运作。

到目前为止,宝安区三个街道的垃圾清运已经实现全市场化,剩下的西乡、石岩、新安三个街道,由于旧的合同还未到期,目前还是按照半市场化运作,合同期限*靠后的西乡街道,预计在2015年完成招标,实现全市场化,出于节省成本的考虑,**不愿意再购置新设备。

区城管局表示,目前存在的问题,等到三个街道的垃圾清运实现全市场化运作后,将能得到解决。

采写:宝安通孙天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