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起火 街坊幸得逃生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陈杰生前晚9时许,海珠区江南大道中268号的一栋居民楼4楼突发大*。楼上的居民悉数疏散。大*在1小时后被扑灭。两名老人不适入院,但均无大碍。

*灾发生在该楼的402房。501房住户王伯称,事发房子为一个深居简出的七旬阿婆所住,平时有女儿和孙子见访。前晚9时,王伯发现楼下冒出浓烟,*苗不停上蹿。

隔壁楼的张**听到各个楼层都有人大喊“起*”。一家人自行疏散的同时,她也拨响了119。那时是晚上9时18分。

目击者称,大约8辆消防车驰援。三栋相接的楼房,出入口均需通过隔山新街和一条弯曲的窄巷。消防车进不了窄巷,只能停在隔山新街和江南大道北往南的车道上。*灾造成江南大道中,江南西路口至昌岗路路口,北往南方向车道拥挤。

晚上9时30分是*势*旺的时候。在街坊提供的现场图片中,起*的402住户阳台成为一片*海,一条条防护铁栏被接连烧断,摇摇欲坠。借着风势,*舌上达5楼阳台。

此时,消防人员正在紧急疏散楼上的市民。这栋水产公司的退休宿舍楼,是典型的老式楼房,居住的多为老人。

楼道浓烟密布,502的王伯一家被困屋内,后由消防队员救出。王伯70多岁,腿脚不便,消防队员将他背下。302房住着一个七旬阿婆和她的女儿,以及一个照顾她们的保姆。据阿婆的另一个女儿称,跟阿婆住的女儿存在精神障碍,“保姆把女儿带了下来”,困在室内的阿婆随后由消防队员背下救出。

*势一度引燃紧邻的401房。据称,401房内租住的一个年轻女子,在*灾后**时间自行下了楼。来自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救护车接走了两个老人:张伯住在502房,因吸入过量浓烟导致不适。经检查,老人暂无大碍。另一名50岁上下的阿婆在医院简单治疗后,坚持自行出院。

前晚11时30分,街坊陆续返家。昨日,401和402房铁门紧锁,无人在家。据多名街坊称,起*原因是402住户的电脑过热短路起*。目前,*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