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条等于割裂与零碎?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酒水吧台,隔断空间的同时也与大环境融为一体。客厅,电视墙整体化,把门和柜子都隐藏起来,更显空间感。

设计师介绍

木子仁(李涛)

深圳室内设计协会会员、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代表作品包括深圳瑞河耶纳私人别墅设计、万科城连排别墅设计等。

走进这间不足90平米的房子,你会发现各种线条元素充斥在这空间中。如果不是被那冰冷的数字说服,你丝毫不会觉得这套房子的实用面积其实并不大———这正是因为极富线条感的家装设计,不仅对空间起到了具有现代审美的装饰作用,还在不经意间达到了把空间*大化的视觉效果。时尚和实用兼而有之的家居设计,找到了对家的*佳理解。

线条也实用,它弥补了空间狭小的致命缺点

这套只有约89平米的房子,业主是一对从事IT行业的年轻情侣。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们崇尚智能化的生活,再加上年轻人对时尚有自己的*到理解和追求,家装设计就不得不考虑这些。

设计师木子仁使用了大量的线条元素,以同时达到业主这两方面的要求。从实用角度来说,因为房子的面积较小,所以如何扩大它的空间,成了设计师的*要考虑,“这是一套小户型的房子,我**次去到就觉得里面的空间很紧凑。为了让有限的空间*大化,看起来舒服些,用了很多‘点线面’的设计方式,而且这一设计理念是我看到房子的**瞬间就形成了。”

线条也是永不过时的时尚设计元素。以线条作为装饰,增加了家居的设计感,透出城市生活的摩登气息,也符合了业主对生活空间审美的高要求。

不过木子仁认为,这套房子里所有的装饰都不是刻意而为之,并非为了装饰而装饰,它是有“用处”的。“我使用的都是自然材质,而且这个空间所有的背景都是有弹性。”而木子仁所说的这种“弹性”,是一种出乎意料的想象———装饰是它的表皮,而实际的内在则是多种多样的可能。而其中,应用得*****的就是那面电视墙。这幅墙占据了客厅的整整一面墙壁,连各个房间的门都隐藏在墙里。“这样做,房子的延伸感很强,因为这套房子的层高并不高,通过线条的修饰,也能令它看起来空间要大一些。”木子仁说道。

线条元素并不妨碍**“无障碍空间”

房子的进门处设置了一个酒水吧台,在用来放酒和酒杯的同时,还起到了屏风隔断的作用。不仅如此,在酒柜上的装饰,也没有离开房子的装饰主题———线条。木子仁解释道,“在酒柜的表面有些黑色的线条,这些是钢架的材质,我希望,用这种纤细的线条与厚重的木板相结合,反射出矛盾的美学色彩。”

然而,设计师仍不满足于对线条进行处理停留在这一层面,他将这一概念贯穿性地运用到设计里,使其协调地给整套房子冠以一个明确的风格。鞋柜、餐桌、卡座,甚至是灯槽里的细节,都一以贯之地使用了线条的修饰。在这套房子里,放眼望去每一个角落都成了设计师对于线条新玩法的实验场所。

在房间里,柜门、把手都是隐藏式,木子仁介绍,这是为了**“无障碍空间”,“视线看过去都是完整的面,是为了让人觉得看起来舒服,我们都知道,一些碎屑的东西是很难看的,*明显的就是一堆碎纸片,所以要想办法让一些完满的东西呈现出来。”

然而,木子仁对这套设计灵感的解读还不止于此。他认为,线条也是极富时代感的产物。在木子仁的理解里,对这套房子使用的所有设计元素无非是点、线、面三类,“这些都是属于非常古老以及传统一直流传下来的装饰品,但我却让它看起来极富时尚感,可以说是完成了现代与传统的对接与碰撞。”

对于时尚而言,木子仁考虑得非常周全,家居装饰的寿命是相对长的,他说,他不希望今天看起来是时尚的东西,很快就被审美淘汰,成为过时的东西。

把诸如字画、茶壶等元素掺杂到家居装饰里,是一种把时尚原始化、*初化的做法。“看这些东西能够流传这么久,可知其不过时的特点,另外还可以给空间增加穿越的层次感,这样可以**不过时,还增加了它不一样的感觉。”

采写:谢宇野  李燕姗

照片:被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