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深港楼市成交量一升一降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被称为楼市传统销售旺季的“金九银十”,深港楼市是否真的风生水起?了解到,9月,香港住宅成交量不升反降,环比下跌超过4个点,而深圳成交量继8月份持续回暖上升,9月份环比接近6个点,深港两地楼市呈“跷跷板”态势。

香港一手楼成交表现冷清

香港土地注册处公布,9月份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的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7996份,环比上升1.2%,同比亦上升56.4%。

以12个月移动平均数计算,9月份楼宇买卖合约数字为6267份,环比上升4%,同比则下跌14%。楼宇买卖合约总值538亿元,环比上升2.7%,同比亦上升122.1%。

上述买卖合约中,住宅楼宇买卖合约占5958份,环比下跌4.1%,同比则上升61.6%。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总值422亿元,环比上升0.3%,同比亦上升122.3%。

而根据美联物业资料研究部综合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回顾9月份注册量,香港一手私楼市场表现*逊色。据资料显示,9月份一手私楼注册量录约1180宗,比起8月份1599宗大跌26.2%,并创4个月新低。香港一手楼交易注册下跌,主要因为早前售出的新盘个案未能全数赶及在当月登记。二手楼方面,9月份二手住宅注册量比8月的4800宗微升3.5%。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香港住宅成交量环比的下降,香港市民在土地注册处进行的土地查册环比次数也下降。今年9月份香港市民查册的次数共398549次,较8月份下跌3.5%.但与去年9月比较,则上升15.6%。

深圳9月房价止跌上涨

相对于香港住宅成交量遇冷的局面,深圳楼市成交量则一路回暖。在全国楼市未见起色的背景下,继8月份成交量回升后,9月深圳房价已**止跌上涨,不仅成交量继续回暖创下年内新高,价格也止跌回涨。

深圳市规划与国土委数据显示,9月份,深圳房价成交均价2279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1%,同比也上涨4.5%。而在成交量方面,9月份共成交29.37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8%,成交套数3113套,环比增加5.9%,双双创下年内单月成交新高。

另据深圳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前三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也呈“芝麻开花节节高”趋势,分别为523套、805套、900套,环比增幅为-33.3%,54%和11.8%。

业内预计香港楼市成交继续低迷

对于深港楼市“跷跷板”态势及下半年深圳楼市的走向,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发展研究部部长徐枫分析认为,相比年初,深圳一手房供应量攀升、价格下跌及楼市调控政策放松,是促使成交上升的原因。

美联物业*席分析师刘嘉辉表示,9月份香港虽然一手私人住宅注册宗数明显下跌,但受非住宅物业交易量回升的带动,整体物业注册量走势平稳。9月份新楼盘相继登场,预计反映9月份市况的10月一手私楼注册量将明显回升;然而,预计二手住宅注册量将回落,加上非住宅物业会由高位减少,10月整体物业注册宗数估计将会下挫至7000多宗水平,有机会创5个月新低。

知多D

查册

香港土地注册处保存土地记录,以方便进行物业交易。在每宗涉及土地的交易里,确定谁是有关物业的注册业主和该物业是否有已注册的纠葛。这些数据可通过查阅土地纪录取得。市民可通过柜位查册服务、自助查册终端机及“综合注册资讯系统”网上服务进行查册。

深圳

成交3113套

环比增加5.9%

香港

成交合约5958份

环比下跌4.1%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