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单独夜行被拖走侵害?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何伟楠中公宣*近一篇名为《中山夜归的你要小心!拐带犯罪集体的恐怖**》的**消息,在朋友圈被网友大量转载。文章大意是描述有女生晚上外出时,被犯罪分子强行拖走实施犯罪的遭遇。

昨日,市公安局通过官方**辟谣,表示该文全篇为复制,标题也曾经被冠以多个城市出现在网络上,文章内容为谣言,中山警方目前未接到过该朋友圈所描述的类似报案。“中山发布”官方**随后也转载了辟谣帖文。

**谣言曾让多个城市“躺枪”

市公安局官方**展示了谣言帖的全文,文章以“中山夜归的你要小心!拐带犯罪集体的恐怖**”为标题。作者在文中表示,自己*近认识一名刚刚从犯罪集团逃脱的人员“小J”,根据这名“小J”的口述,“有些人在街上开着面包车,一般三四个人一组,上街寻找落单的女生,上去甩巴掌直接拖走……让围观的人以为是小两口吵架……”文章大意是介绍,女生在晚上外出时被犯罪分子强行拖走实施犯罪的事件。

中山警方昨日辟谣表示,文章标题指明是中山,但通篇没有明确的时间人物地点,情节耸人听闻。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专门向指挥中心查证,证实中山目前并未发生过类似案件,该篇朋友圈文章是一篇不折不扣的虚假报道。许多网友私信@平安中山微博求证此事,昨日@平安中山在微博、**中,迅速对该篇报道进行了辟谣。

警方工作人员昨日详细介绍,在互联网上搜索发现,早在2012年这篇虚假报道便已在网上流传,内容与中山这篇只字未变,甚至连文中主角“逃离犯罪集团的小J”都未变。2013年,天涯**也有网友发布了这篇文章,随后,该篇造谣文章的各地方版本开始大量涌现,厦门等许多城市纷纷“躺着中枪”。

朋友圈中发“待求证”信息当心违法

警方人员表示,如今**公众号之间竞争激烈,一些自媒体为增加点击量,获得广告商的青睐,不惜购买阅读量、“买赞”,营销手段层出不穷。更有甚者,本身无太多创意,又希望分一杯羹,便寻求旁门左道,有的甚至翻出网上流传许久的虚假信息、谣言等内容,稍加修改后,利用**朋友圈内相互间信任度较高这一特点,来吸引网友点击阅读。除此之外,还有“虚假爱心接力型”、“封建迷信型”等较为常见的造谣伎俩。

警方表示,由于公众难核实朋友圈内消息真实性,致一些危言耸听的虚假信息被随手传播。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以“听朋友说”“求证”“求扩散”等方式发布谣言信息,同样属于违法行为。同时也正告那些为达到营销目的不惜发布虚假报道、谣言的管理者,根据《*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若触及法律底线,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