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 他们却正常上班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仲恺供电局工作人员**周也在加班。

10月1日和2日,国庆节**周长假的前两天,位于仲恺高新区的惠州科锐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进行电力改造,仲恺供电局连续两天派出三个部门十多个人过来进行指导检查和验收,让该公司电力改造工程按计划顺利完成。放弃了长假休息时间,仲恺供电人却无怨无悔,按照他们的话说,只要客户有需要,他们就会随时上班。

两条线不够用 再加一条专线

作为**四大LED生产厂商之一,美国上市公司科锐(CREE)主要致力于半导体加工技术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其产品几乎涵盖了整个LED供应链。惠州科锐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是CREE公司在北美以外的**个芯片生产基地,于2010年建成投产。

随着LED产业的快速发展,惠州科锐的生产规模也在快速扩展。当年建厂时只拉了两条供电专线,其中一条还是备用的。经过四年的发展,两条专线已经不够用了。今年,科锐公司准备进行电力改造,再拉一条供电专线备用,这样至少明年的用电需求不用担心了。

惠州科锐公司设施部经理卢世朝说,从他们提出申请,到进行改造安装,仲恺供电局都全力支持。考虑到工厂平时都是开足马力生产的,只有在放假时,才可能停产断电,为此,他们决定把电力改造的时间安排在了国庆节的头两天,也就是10月1日和2日。

卢世朝介绍,1日当天,仲恺供电局就派人来到现场进行指导,2日,仲恺供电局朱局长亲自带领配电部、营业部、供电所、实验班等部门十多个工作人员前来,检查验收改造工程。卢世朝说,在供电局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施工才能做得更好更安全,更符合要求。

趁断电对设备进行体检

电力改造工程,主要是增加一条专线,还有增加一些配电箱。平时工厂不断电,配电柜都没有人进去,这次趁着断电升级改造,供电部门好好给配电柜做了一次全身体检。一体检,还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比如,在机房里发现了蚂蚁,可不要小看这些不起眼的小玩意,在机房用电安全方面可是对它们实行严禁进入的,一旦它们进入了电箱,很可能造成短路断电。工厂随后也购买了药物进行了消杀。另外还发现了部分管线老化,也立即进行了更换。

卢世朝说,仲恺供电局配电部黄主任亲自爬上钻下,对配电柜进行了详细检查,膝盖上和衣袖上都沾满了灰尘。当天天气炎热,机房里更是闷热,由于断电,空调也用不了。只有用小型发电机带动3台电风扇,给大家进行消暑。但是供电部门工作人员都没有怨言,在2日下午4点顺利完成了改造工程,并给工厂进行了送电,**了工厂的顺利运行。

在这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时供电部门发现工厂现场改造的线路与*初报送给供电部门审批的图纸有出入,按照正常情况,必须严格按照申请图纸来进行改造,后来考虑到线路改动并不影响到用电安全,从为客户考虑的角度出发,供电部门灵活变通,没有死板地让客户重新进行改动。

卢世朝说,仲恺供电局在长假期间,放弃了正常的休息,而且**亲自带队,来支持工厂的工作,让电力改造顺利完成,让他很感动。据了解,有些单位如果在放假时加班,事后会让加班人员补休的,但仲恺供电局却没有这个先例。国庆那两天的工作,就和平时上班一样,不算加班,也没有事后补休。

文/图:杨振华林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