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不过是拿起笔的事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城间一事

*禾媒体人

当你希望生活得艺术点的时候,转头去学一门乐器有难度。而画画,不过是拿起一支笔的简单事。

今年上海流行白领零基础油画班,好友玥玥上了一堂课,便迫不及待地约我一同去写生。两年来,我的生活基本处于为了工作连轴转的状态,画画是学生时代才有的事吧。鉴于自己忙碌的状态,我想去,但犹豫再三,做了个极力想答应又不太明确的答复“我们争取在天冷之前出去画一次!”一场仓促的写生即将开始。

没有毛笔和颜料,就改用彩色铅笔;没有画纸,就找了两张打印纸;没有画板,就用文件夹代替。两个伪文艺女青年就这样出门了。

为了方便躲开说不准什么时候下的暴雨,我们放弃远离市区的松江景区,考虑描绘衡山路一带的老洋房。但很多老洋房都被改造成酒吧和餐厅,处处都是外国人。****姑娘在那种气氛下画画,该不会很奇怪?要不安静的永嘉路一带?但那路上连个台阶都没有。无论蹲着、站着,还是席地而坐都很不符合绘画的高雅文艺呀。几经讨论,我们决定去徐家汇天主教堂,坐在门前的花坛上画教堂。

说来奇怪,铺好纸,拿起笔的那一刻,安定了。你要做的是一件自己来主导的事,一支笔任你差遣,一张纸随你留下痕迹。当然,你并不随便下笔。观望一眼教堂,注目一下画纸,看到实物的哪根线条,就把它对应着勾勒在纸上。一根根线条合理地组合,就是一幅图景,甚是美妙。画笔、画纸、风景和自己,就是一个世界,这个空间与别人无关。之前费力想那么多,给自己平添了不少心烦,其实不过是庸人自扰。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