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登革热患者入院8天后病愈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被送进重症病房

患上登革热的90岁老人陈德厚,住在虎门镇大人山的山脚下。据其儿子介绍,陈厚德老人身体历来不错,每天都会两次去执信公园散步。10月2日上午,他的精神状态还不错,但下午5时许突然出现不适症状,开始发烧,坐在床头时突然晕倒。家人立即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

“送到医院时,老人已经出现高热、畏寒症状”,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赵一菊介绍,后经了解得知老人三四天前已咳痰,后来又确诊其患有肺炎、心律失常等疾病,“考虑到情况比较严重,老人随后被送进了重症病房。”与此同时,老人的血液标本被送往东莞市疾控中心化验,并于10月3日确诊为“登革热”。

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10月8日,陈德厚从重症病房转入普通病房,两天后,他终于**并顺利出院。对于患病原因,他的儿子陈先生怀疑,“大人山山脚下环境虽然较好,但山下的蚊子也比较多,可能是他患上登革热的原因。”

12登革热患者8人*愈

据了解,这是今年登革热疫情出现以来,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接诊并*愈的*大年龄患者。9月22日,虎门出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后,患者被送往该院隔离*疗。事发后,虎门镇立即对疫情发生地社区以及附近的社区进行灭蚊措施。

东莞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江东新介绍,截至10月10日,该院共收*了20多例疑似登革热患者,其中12例确认,其他疑似病例患者已经全部出院,集中发病期主要出现在国庆节前,国庆节期间和节后偶有零星病例送到医院。

“登革热病情目前处于可防、可控、可*阶段,市民暂时无需过多担忧。”江东新表示,这12例确诊的登革热患者均为轻症,其中已有8名患者*愈出院(含已出院的陈厚德),剩下的4名患者病情稳定,目前正在留院观察当中。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