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3名退休老人菜地捕鸟600余只被刑拘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民警正清点被捕获的野生小鸟。   何永华 摄

   何永华 10月10日,3名中堂镇的退休老人利用自制的捕鸟工具,在桥头镇的菜地里捕获了600多只野生鸟类。就当他们满载而归时,正好遇到交警查车,随后被移交森林公安处理。昨日获悉,3名退休老人因猎捕野生鸟类超过20只,已经被东莞森林公安刑事拘留。

  10月10日下午2点,东莞交警部门在东江大道石排段例行查车时,发现一辆东莞牌照小车上有大量的竹篓和网兜。经交警检查,该车内装满了各类被捕获的小鸟。交警随后将该情况通报给东莞市森林公安分局。当**午4点多,在该局大院里见到了三名捕鸟者,森林民警则正在清点车内的捕鸟工具以及小鸟。由于被捕的小鸟数量以及种类较多,森林公安民警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清点完。

  经统计,这批鸟共有663只,其中有221只因长时间被网或竹篓卡住被闷死。据东莞市森林公安分局的负责人说,这批鸟的种类主要有4种,其中以麻雀为主,另外3种还需请专门的部门进行鉴定。当日傍晚,森林公安将尚存活的442只小鸟在同沙生态公园放生。

  据了解,捕鸟的三人系中堂潢涌人,一人姓丁,两人姓李,年龄在60岁左右,均已退休。据丁某介绍,他们退休后闲来无事,相邀一起捕鸟,捕鸟的工具均是他们自制。10月10日凌晨4点许,三人特地开车从中堂镇来到桥头镇的菜地里捕鸟,不料被警方查获。

  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部门说法 麻雀属于省**保护动物

  据东莞市森林公安分局的负责人说,按照我国《森林法》规定,未经有关部门审批并同意,利用竹网或其他工具猎捕野生动物,属于非法狩猎行为,其中猎捕野生鸟类超过20只,就会追究其刑事责任。“先不说其他的三类还有待**辨别的鸟类,单单从数量上来看,他们3个人捕获的野生鸟类数量就远远超过了追究刑事责任的标准。”此外,据森林公安的这名负责人说,麻雀也属于省**保护动物与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昨日获悉,目前森林公安已经将3名捕鸟者刑事拘留。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