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学生社团文化节,中学社团与大学社团将同台竞技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此次社团文化节主角不仅是深圳各中学活跃的社团,还特意邀请了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校的社团组成高校区与中学社团同台竞艳。CFP供图

本周六,“我的社团,我的梦”2014深圳*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将正式开幕,据了解,当天现场将有超过百家社团同台竞技。与此前深圳各高中社团联盟自发组织的文化节不同的是,本届社团文化节还将会有深圳高校的社团加盟。截至目前,想要参与文化节的社团仍可通过**投稿报名。

超百家社团将打造盛大的学生嘉年华

每年的10至11月,对于深圳各在校社团的负责人来说都是异常忙碌的日子,因为一年一度的招新通常都集中在这关键的两个月里,而一个社团是否能继续生存下去,有没有持续不断的新成员加入成为重要的考核标准。曾参与过一场翠园中学校内举办的社团开放日,真人版浪客剑心、海贼王船长在跑道悠闲散步,随意竖起的蓝色雨棚内不是在现场K歌就是表演魔术,标准足球场**搭起的红色舞台正有乐队扯着嗓子在唱GreenDay的场面令记忆犹新,而据现场学生透露,这还不算*热闹的开放日,每年深圳中学的社团开放日据称更让人眼花缭乱。

比起各校自己主办的社团文化节,*届学生社团文化节势必要将“嘉年华”搞得更盛大。从目前公布的参展社团名单看到,此次社团文化节主角不仅是深圳各中学活跃的社团,还特意邀请了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校的社团组成高校区与中学社团同台竞艳。据不**统计,目前已经确定参与本届文化节的社团超过100家,几乎囊括深圳所有的中学和大专院校,社团种类也十分多样,文学类、科技类、环保类、创意类、金融类、运动类、艺术类通通囊括其中,当天将在现场分为静态展演和动态表演两大区域。根据以往参与社团开放日的经验判断,相信即将于本周六开启的文化节,应该会是一场不容错过的精彩嘉年华。

深圳学生社团互动早已频繁多元

由共青团深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本届社团文化节,旨在为各学校社团搭建一个综合性的交流展示平台。实际上,早在此之前,深圳各校之间的学生社团互动已十分频繁。每一年各校的社团开放日虽然只是内部招新,但几乎都向外校学生开放,同类型的社团负责人热衷互相“串门”,在深圳都是彼此熟悉的好朋友。而在校外,各校社团组成的联盟交流则更多元,集体荣誉感也特别强烈。

以高中魔术社团为例,早在数年前深圳各中学的魔术社就已形成联合会,定期在暑期展开魔术“大联欢”,还会筹措经费邀请专业魔术师开办内部交流会,目的就是让深圳整个魔术爱好者的水平都提上去,而去年刚刚成立的“深圳中学生天文联盟”,发起初衷是为了填补深圳每年没有团体参与全省“路边天文”活动的空白。社团文化的繁荣甚至让学生之间形成一条新的评判标准———一个学校的教学质量好不好,还得看它的社团活跃程度高不高。

精彩社团*先看

1.红岭中学蛋糕坊:2009年成立的蛋糕坊在红岭中学可是一个品牌社团,目前共有成员40人,它的出现为喜欢甜品的“吃货”们终于提供了一个“放开吃”的理由。每一期成员都有机会学习装饰蛋糕、纸杯蛋糕、曲奇饼、比萨、热狗、水果奶昔、寿司等课程。忘了说了,这个社团男生成员也不罕见哦。

2.宝安中学ASE社团(青少年同伴性教育项目):这是一个以“同伴性教育”为“主业”的社团。同伴教育是目前在**上较为认可和推崇的教学方式,而这种方式在较为敏感的性话题上则更有显著效果,该社团就通过对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青少年进行有目的的培训后,再由他们向周围同伴传播知识和技能。

3.深圳科学高中“卷毛羊的菜园圃”社团:这个名字听起来很奇怪的社团实则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社团成立的宗旨在于“唤起人们对自然的热爱,推行社区支持农业的健康生活理念”。名字很萌的社团有自己的专属网站,定期会开展校园绿色种植、植物手绘、鱼菜共生和环保手工皂的制作活动,还因此实现了经费上的自给自足。

4.深圳大学魔术社:2002年创立的深大魔术社可“大有背景”,作为****间高校魔术社团,其发起人是全国*高魔术奖项**的获得者辛亚飞,平时的指导老师则为欢乐谷的*席魔术师等高手,在深大校园里,魔术社曾经连续四年获得过超人气社团。每年该社都会开展街头魔术、高校魔术公开赛等活动,平日社团成员则可周一到周四在道具房接受教学。据透露,英俊的师兄和漂亮的师姐这里可不缺哦。

采写:晏婵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