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蟒归山危及居民安全?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近3米长*蟒欲吃羊时被擒》追踪

本报日前报道了珠海一家养生园工人抓获一条3米多长、堪比成年人手臂粗的*蟒,并在当地放生一事引发广泛关注。有不少网友质疑,作为珠三角地区人口稠密,工业发达,如此*大的蟒蛇放归山林,或危及周边居民安全。养生园回应,放生地点偏僻,海拔280多米,距离*近的居民区有2公里远,不会影响到人类。

10日傍晚,一条野生*蟒疑因难耐饥饿,进入珠海三灶镇尚古养生园羊圈外,欲吞吃羊时,被放羊人发现,*终四名成年壮汉花费半小时,将*蟒制服放入箩筐。12日下午2时许,在金湾区文体旅游局相关人士的见证下,养生园将这条长期吞食该园羊、鸡、鸭的蟒蛇在养生园400多远的位置放归山林。

消息经本报*家披露后引发全国关注。部分网友对养生园放生的举动表示赞赏,认为有助于维护生态平衡,但也有不少网友质疑,如此大的蟒蛇放归,是一个*大的安全隐患,将危及周边居民,特别是珠三角工业发达,人口通常比较稠密,这种潜在威胁更大。有读者甚至打来电话,认为放生的举动莽撞,应该把*蟒放到动物园。

养生园方面昨日回应称,放生的地点茅田山海拔280多米,除了养生园,*近的居民区也在山下2公里之外,不会对人类构成威胁,而且蟒蛇喜静,不会到人车密集的居民区活动,市民的担忧并不存在。

金湾区文体旅游局相关人士也证实了上述说法,并表示茅田山面积一万多亩,封山育林半个多世纪,是珠海目前森林覆盖率*高的地方,蟒蛇有足够的活动范围,而且蟒蛇性情温顺,此前也有蟒蛇,但与附近居民相处和谐,*近二十多年从未发生蟒蛇袭击人的意外,而该部门此前也与林业局的专家沟通过,均赞同放生。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