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免费停车咋收费了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因不满停车场收费,V12创意产业园部分租户**。昨日,市区南屏V12创意产业园多位租户向投诉,称该园区招租时,口头**有免费停车场,如今则以车位不足为由,将免费停车场变为收费停车场,而且每小时收费8元,因此引发租户不满。了解到,前**午,因停车场收费问题,数十名园区租户和员工还曾到园区**,双方一度僵持不下。该园区总裁刘一统表示,收费目的是希望引导园区租户到马路对面的停车场停车,把有限的车位留给前来消费的市民和到访企业的客户,方便园区统一管理。

租户:园区“不尊重租户”

租户代表李先生前**午到场参与**。他告诉,当初园区招租时,曾口头**过可以为在园区办公和经营的业主们提供免费停车位。而在两个月前,园区开始决定对区内的停车位进行收费,遭遇部分业主反对后作罢。到了今年9月份前后,园区内的停车场正式执行收费,收费每小时8元,一**来停车费大约60元,超出很多车主的负担。如果车主们不愿承受该收费标准,则要把车停到园区马路对面靠近南屏大桥的一个免费停车场,总而言之,无法再像以前一样免费把车停在园区内。

看到,该产业园停车场保安亭位置已经贴出醒目的管理和收费标准,其中规定小车停放一小时不收费,超过一小时每30分钟收费4元,停放24小时*高不超过60元。

为此,部分租户认为园区“不尊重租户”、“不择手段**”,除了到场**以外,还到珠海各大网络**发帖。

V12总裁:现有停车位不足

“我们V12现在办公的园区只有120多个车位,但是进驻企业有160多家,车辆有500多辆,根本没法停车。”珠海V12文化创意产业园总裁刘一统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考虑到园区内停车位进驻,因此市**把南屏桥旁边的地拨给该园区做公共停车场地,供园区内的业主免费停车。“我们投资了200多万元,把停车场建好了,还建得挺漂亮的,租户们是可以免费停车的。”

按照刘一统的设想,以后园区企业的车都停在新建的停车场,园区的120多个车位则可以留给前来消费的市民以及到访的企业客户。“160家企业大多数都满意,因为客户的车开进来能直接停,他们也有面子,同时也能**园区畅通、整洁、安全,并且**个小时是免费停车的。”

刘一统说,但也有个别企业不同意该方案,认为120多个车位应该先到先得,后到的访客就应该去对面的停车场。这部分租户认为,这个方案与当初的**不一样,心里不舒服,因此13日下午组织**,当晚还把进停车场的路给堵上。“我们的目的并不是收费,收费只是手段,通过收费把园区大部分车调整到对面免费停车场,这样能腾空间出来。如果不愿意缴费可以把车停去对面的免费停车场。但总有些人既不愿意缴费又不愿意把车停到那边,如果大家都这样子,那我们园区就没办法管理了。”

疑问

是否口头**租户可免费停车?

至于此前是否有口头**租户可以免费停车,刘一统则表示自己不清楚,但是租户们到各大网络平台上发帖,已经给园区造成一定的困扰。“我是今年6月份才接管的,有的顾客已经进来两年了,招商过程中有无类似口头**,我也不是很清楚,也没办法确认。而且当初刚接手的时候,园区只有几家企业,车子随便停都没关系,但现在有160多家企业,500多辆车,车位肯定不够。而且部分租户到处发负面消息,也对园区形象产生不好的影响。”

回应

物价局:正制定办法规范收费标准

在珠海市市政和林业局官网上看到,今年9月17日,该局公布了一份珠海核准开办经营性停车场的目录,V12文化创意产业园临时停车场也在该名单内,有效期至2015年9月4日。园区方也出示了珠海市市政园林和林业局的批复内容,同意1-5号厂房设置127个停车位。

那么,8元/小时的收费标准又是否合理?市物价局一名姓曾的科长告诉,V12创意产业园是属于商业场所,商业场所停车费的定价标准原先一般属于企业自己定,但因为市民反映比较多,所以近期也准备纳入**的规范标准里。“上个月我们也开了听证会,制定停车场收费管理办法,准备将这部分工作纳入**指导下管理,规范这方面的行为,方案还在上报中。”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