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家莞企纳入大数据库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杨洋企业的监控和管理也要纳入大数据库啦。昨日东莞市经信局发布《2014年度东莞市开展全省企业情况综合工作方案》,将对市辖区范围内的企业数据信息采集、审核、上报。企业的运营以及一些新的经济考量指标,都将纳入大数据管理。据东莞市经信局的方案,广东省经信委专门组织召开了会议并做了专题部署,东莞要建成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下达的全市8000家企业情况综合数据库。

成立专门大数据部门

今年以来,除了统计部门对企业基本综合数据进行面上的采集以外,东莞经信、科技等部门还对PMI(采购经理指数)、机器换人数据和R&D投入(研究发展投入)等新经济指标进行以企业为单位的摸查,掌握更为细化的企业数据。

在刚结束不久的东莞市企业情况综合数据采集工作动员上,市经信局总经济师郑文志,省经信委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局大数据管理科、各镇街园区经信部门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企业情况综合是省委省**关于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非常关注的工作,也是2014年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之一。”郑文志强调了东莞作为中小企业为主的城市,这一工作尤为重要。省里也从上到下成立了大数据局、市局大数据管理科等部门,以后将加强对企业数据的动态分析和综合应用,编制各年度东莞市企业综合情况分析报告。

数据作为企业申报扶持重要依据

东莞市经信部门作为数据采集的执行部门,要求各镇街园区经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大力发动和指导相关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准确填写,按时组织企业完成数据上报工作,以后每年的数据报送时间会另行通知”。

大数据管理部门必须加强对企业的督促检查,把好质量关,**填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同时要加强企业数据安全保密管理。根据方案,2014年度各企业数据报送情况,将作为市经信局评审各企业申报财政扶持项目的重要依据之一。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