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车企欲罢不能的“金矿”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制图:陈芳

ix25、缤智、昂科威、新傲虎……SUV新车接踵而来。细分车型中,什么款式的座驾**!SUV无疑是香饽饽。据公开数据统计,SUV连续3年高速增长,业内预计,2014年SUV市场仍将持续较高速增长,预计增速接近25%。为何SUV如此受到消费者青睐,微调查发现,超七成消费者喜欢SUV多功能性这一大特点,能更好满足车主多元化的生活需求。

SUV连续3年高速增长

据公开数据统计,SUV在2011年增长20.2%,高于乘用车增速15个百分点;2012年增长25.5%,高于乘用车增速18.4个百分点;2013年增长49.4%,高于乘用车增速33.7个百分点。连续3年且速度持续提高的快速增长,客观地反映了SUV在中国汽车市场上良好的发展趋势和前景。

据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在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中,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同比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长37.41%和37.12%,延续了自去年以来的强劲势头。业内预计,2014年SUV市场仍将持续较高速增长,预计增速接近25%。

“SUV比较符合现在中国年轻群体的消费需求,他们可能在心理上对SUV产品高大时尚的外观有些偏好;其次大众已不满足于在城市里驾车,想在空闲时多些驱车亲近自然的活动等,这样能适应复杂路况的SUV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崔东树分析,对车企而言,利润比较高,投资比较小,SUV市场越来越大,也就热衷推出SUV车型。

“单*二胎”是SUV需求又一诱因

曾几何时,东本CR-V、上海大众途观、丰田RAV4可是SUV市场的“常青树”。近年来,越来越多车企涌向SUV这一细分市场,纷纷推出高中低档产品。随着越来越多的SUV涌现,“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些老前辈光环也逐渐黯淡下来,SUV各路“**豪杰”开始崭露头角,消费者也有更多选择。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共有165款SUV产品推出,包括31款大改款车型、21款小改款车型、69款**车型、44款新增配置车型。据不**统计,中国SUV市场今年将有望推出55款新车型,竞争愈加白热化。

从车身尺寸上看,现在小型、紧凑型、中型SUV遍地开花。从具体价格来看,目前价位也逐渐拉平,SUV更多要靠技术与配置来*市场。

比亚迪**科科长肖海平表示,SUV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消费者在换购时有很大比例会选择SUV,随着“单*二胎”的放开,家用七座SUV也是增长点。

细分品牌集中发力SUV

SUV是个金矿,一众车企各方位的比拼丝毫不敢怠慢。

豪车方面,长安PSA旗下DS品牌*款SUV车型DS6在9月27日上市,采取以价换量的低价入市策略,挑战奥迪Q3、华晨宝马X1等豪华紧凑级SUV。合资品牌方面,广汽本田旗下*款SUV车型缤智及北京现代ix25也汹涌而来。

早已洞悉车市利润增长点,自主品牌也不甘落后,加紧弥补自己在SUV领域的不足。 七  座SUV———S7和双模四驱SUV———唐将于2014年上市。

[微调查]

超七成消费者喜欢SUV多功能性座驾要满足多元化的生活需求

连日来,通过网络调查、电话访问、现场走访等方式对50名消费者进行了微调查。统计发现,超过七成消费者认为SUV相比其他车型“集运动、休闲、商务等功能于一身”,及“人性化设计、舒适性、个性化”等特性,因而对其更为青睐。

   64%

C 集运动、休闲、商务等功能于一身;76%

D 人性化设计、舒适性、个性化;   72%

E 其他因素;            22%

2、如果选择购买SUV,您会倾向于什么价位?

A10万元以下;            10%

B10万-20万元左右;         44%

C20万-30万元;            36%

D30万元以上;            10%

3、如果选择购买SUV,您倾向什么尺寸类型?

A 小型SUV,长度≤4000mm(代表车型:长城迷你SUV、哈弗M4);           12%

B 紧凑型SUV,4000mm≤长度≤4300mm(代表车型:哈弗M2);       30%

C 中型SUV,4300mm≤长度≤4600mm(代表车型:大众途观、奔驰GLK); 32%

D 中大型SUV,4600mm≤长度≤5000mm(代表车型:奥迪Q5、大众途锐); 16%

E 全尺寸SUV,长度≥5000mm(代表车型:奥迪Q7);           40%

4、如果购买SUV,您更倾向于什么品牌?

A 欧系;           18%

B 美系;           14%

C 日系;           30%

D 韩系;           20%

E 自主品牌;         40%

F 其他品牌;         8%

[近期重磅SUV**]

ix25

参考价格:11.98万-17.98万元

新车亮点:ix25在外观上延续了现代*新的“流体雕塑”家族风格,得益于2590mm的轴距设计,让ix25在空间表现上较同级对手更佳。配置丰富,标配ESP,中配以上配全景天窗。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1.6L和2.0L发动机,*大功率分别为91.6千瓦和118千瓦,*大扭矩分别为150.7牛·米和192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点评:从星星中走来的“都教授”让ix25*了一把。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小型SUV,ix25亮点频现,有望能占得更多市场份额。

昂科威

参考价格:未公布

新车亮点:其是上海通用别克发布的第二款SUV车型,将于10月20日公布售价并上市,搭载了新一代2.0T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不仅百公里加速仅需8.4秒,同时综合油耗达到了同级领先的百公里8.8L,数据表现十分突出。新车更搭载了通用汽车*有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新智慧安全系统、19英寸超大铝合金轮毂等高科技配置。

点评:作为别克高档中型SUV,别克**中型SUV昂科威是为锐意进取的社会中坚打造的一台高档全能中型SUV,高科技的配置*人眼球。

DS6

参考价格:19.39万-30.19万元

新车亮点:采用引领小排量高功率潮流的THP160和THP200发动机,*高输出功率可达200马力,并配置Grip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等智能配置。除在满足驾乘者豪华的感官体验外,其空间表现和储物方面表现也十分出色。

点评:DS6是DS*款A级豪华SUV车型,融野性和优雅于一身,可以完美满足年轻新锐消费者的更高需求。

新一代傲虎

参考价格:预计售价28万元起

新车亮点:斯巴鲁**一代傲虎将于10月22日亮相。新车的外观设计更加时尚动感,并搭载了2.5L和3.6L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的*大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3.6L发动机的*大功率为260马力,峰值扭矩334牛·米。传动系统,采用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并为新车搭配了全时四驱系统。

点评:斯巴鲁傲虎无论从外观、动力、舒适性还是安全性等方面,都堪称出色。新一代傲虎让人期待。

采写:黎秀敏黄晗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