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被举报村官否认指使打人 承认举报问题属实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坪山碧岭社区居委会门前挂满了村民的条幅。资料图片

  《举报村官后 一村民被打入院》追踪

   举报村官后,坪山一村民被打入院,被打原因警方还在调查。被举报董事长廖某否认他指使人打伤村民。碧岭社区书记廖远伦则表示村民举报内容基本属实,但多为历史遗留问题,其逐一向进行了解释,称是否违规有待相关部门认定。

  昨日,被举报的碧岭股份公司董事长廖某仍未上班,家里也大门紧闭。其在电话中对表示,目前不方便说什么,称将在警方调查清楚后接受采访说明情况,村民举报的问题街道也会有一个调查结果。再三追问下,其否认他指使人打伤举报他的村民邱某。目前带头打人者吴某已被警方控制,对于打人原因,坪山警方昨日表示还在调查中。

  对于村民举报的问题,坪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大多数问题时间久远,还在进一步核实中,“有一两个已经核实清楚,基本调查清楚后将统一通报。”采访中不少村民称并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而是股份公司多年都没有分红,要股份公司给大家一个说法。

  碧岭社区书记廖远伦称,股份公司之前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但大多都是之前**任上发生的,他对村民的意见表示理解。其表示碧岭股份公司董事长廖某这段时间生病了,没有及时回应村民质疑,所以引起了村民更大意见。其强调之前社区和股份公司没有分开,股份公司承担了部分社区职责,社区很多经费也从股份公司里出,现在已经政企分离,情况好了很多。

  举报

  村干部非法贱卖集体土地

  举报信称,碧岭社区**将碧岭社所有良田、山地几乎都卖完。十几年前,碧岭社区从每个村民小组以10元一平米统筹收来的土地,再以个人名义高价非法倒卖,从中牟取**,令很多村民失去了宅基地。另外举报信还称碧岭社区**贱卖赐懋厂,假公济私,中饱私囊;另一个问题是贱卖大陂头地块,并非法占有200万社区返还款。

  坪山新区碧岭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廖远伦昨日回应:从村民小组征地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以前是这样的,一句两句说不清。”对于贱卖赐懋厂的问题,廖远伦称该厂不是现任董事长卖的,而是在上任董事长任期内卖出的;对于贱卖大陂头地块的问题,廖远伦称是下面两个村民小组卖的,和碧岭股份公司**无关。对于每年200万社区返还款的问题,廖远伦则表示没有这回事。

  公款吃喝、财产去向不明

  举报信称,碧岭村民每年只有村民小组人均约5000元的分红。但是碧岭社区**无视村民生活困难,碧岭社区党员干部每年公费旅游不少于100万,每逢过年过节都给党员干部每人发放数千元红包。就2014年来说,党员干部发红包就用了24万,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非常严重。

  廖远伦回应:“以前都这样,现在都没有了。”关于过年给党员干部发红包,其表示之前每年都有,但只有几百块,以后也不会再有了。

  利用职权干扰公平选举

  举报信称碧岭村历届干部选举,包括村小组选举,碧岭村主要**以权谋私,拉拢人心送*送物,把碧岭搞得乌烟瘴气。

  回应:廖远伦称这些情况十多年前有过,现在没有了,“现在都很公平,如果村民认为有什么问题可以拿出证据。”

  假公济私,以职务之便虚报拆迁安置户

  举报信称横坪公路征收拆迁安置户碧岭段只有十多户,碧岭社区**人虚报拆迁安置户100多户,但不是用于安置困难村民,而是用于行贿拉拢人心支持他的所作所为。举报信称,村委**干部每人有一到两套,但碧岭的困难村民却得不到分配安置房。

  回应:对此廖远伦表示,对这一情况街道也还在调查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