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启用末节单外援等多项新规则杜锋:对球员教练都是考验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CBA新赛季将于11月1日拉开战幕,末节单外援等众多新规则即将实施,中国篮协昨日开会进行了说明与解释。“变化很多,新赛季对球员和教练都是很大考验。”宏远主帅杜锋表示。

2014-2015赛季CBA联赛将有创纪录的20支球队参加,外籍球员参赛仍然实行2人4节6人次,但在第4节只能上场一人次,这对过分倚重外援的球队来说并非好消息。此外还有多处规则改动,其中包括扩大无撞人半圆区;进攻队员在投篮触及篮圈之后二次进攻时由24秒改为复位14秒,缩短进攻时间;用净胜分和总得分代替得失分率来决定积分相同队伍之间的排名;存在争议的判罚都可以进行视频回放,但每场每队教练只能申请一次录像回放等等。

中国篮协发言人张雄表示,新规则响应了**篮联今年5月发布的《篮球规则》,旨在鼓励进攻,而末节使用单外援则可以增加本土球员上场时间,得到更多锻炼机会。

各支球队的主教练均参加了昨天的联赛会议,杜锋坦言:“新规则修改很多,我们在训练中已经开始练习,比如说14秒,队员有时候还会忘记,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我个人压力也很大,这是我**年作为主教练去完成一个赛季,需要向**教练好好学习,在比赛进程中逐步适应。阿联初定19号回来,时间比较紧,他要倒时差,我们只有不到一周时间配合,对大家挑战都蛮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