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学校体育设施下月15日向社会开放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学校体育设施明确下月15日起向社会开放。广州市教育局昨日透露,体育设施开放具体时间是:周一至周五学生离校后,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两小时。学生享有免费开放的时段,伤残人士、老年人实行5折优惠。

并非所有学校体育设施开放

学校体育设施以学校周边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团体组织为主要开放对象。学校体育设施应当在课余时间向本校学生免费开放;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学校也应当安排时间向本校学生免费开放。

但是,体育设施开放不代表所有学校要开放。市教育局强调,暂时不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可以不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只有具备体育设施相对*立,有*立的通道进入体育设施区,或体育设施区能通过物理方式与其他功能区隔断;有**校园稳定、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加强防范安全隐患的管理措施这两个条件的学校才对外开放体育设施。

节假日每天开放不少于4小时

在开放时间规定上,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4小时。周一至周五学生离校后,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两小时。向本校学生免费开放的时段应当与向社会开放的时段错开。此外,全日制寄宿学校在学生正常住宿期间,可不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

市教育局介绍,学校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外包管理、青少年俱乐部管理、与街道社区(镇村)联合管理或学校自行管理等主要管理模式,确定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管理单位。收费上,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应对伤残人士、老年人实行5折优惠,对低保对象、学生实行6折优惠。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