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企广交会“抢”单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张奇锋第116届广交会10月1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广交会江门市共有243家企业参展,分布在34个展区。虽然**经济有回暖迹象,但仍然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参展江企表示“机遇挑战并存,将全力以赴力争订单”。

采购商到会或受影响

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表示,鉴于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埃博拉及登革热疫情等突发事件,预计本届采购商到会形势严峻,同时大会的出口成交总额预计会在正常区间内有所波动。

本届广交会江门企业方面,共有243家企业参展。参展企业主要集中在一期家用电器、五金、摩托车、卫浴设施,及二期的日用消费品、餐厨用具、家居用品等方面。三期将展出纺织服装、食品、箱包。

上下同心政企各出奇招

本次广交会,江门金羚集团有限公司申请了10个展位。该公司带来了洗衣机、风扇等电器产品。公司参展相关负责人梁盛文表示,眼下,企业出品仍难言乐观。“我们还是会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公司出口面对其他国家贸易保护主义的挑战,再加上劳动力成本、人民币汇率波动等因素,整个形势还是不容乐观的。我们努力在产品创新上下工夫,这次带来了许多新产品,希望能为明年打下好的基础。”

梁盛文表示,公司出口市场主要在欧洲、东南亚、非洲也有一定的市场;随着埃博拉疫情的影响,预计非洲客商人数有所减少,也会给公司参展带来一定影响。

而华福涂料江门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公司这两年生意情况还比较好,其主要是为国内品牌商出口产品(如炊具)供应涂料。不过,今年广交会其展位有所调整,迁到2号馆,离客户品牌商的展区有一定距离,该负责人担忧会造成一定影响。

为提高“江门制造”的知名度,江门市商务局则大打宣传牌,除了帮助企业统一预订广交会人行天桥灯箱广告外,还将“江门制造”标识继续在媒体推介。同时,江门市每家参展企业的展位上还摆放印有“江门制造”的KT贴板、灯箱牌、资料架和展位挂帘等。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