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回应]政绩工程还建在高高的债台之上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贵报10月16日社论《政绩工程乱象,在于主政者权力缺乏制约》可谓一针见血,揭了政绩工程的老底。

不过,一提起政绩工程,不仅让人怀疑背后的**问题,我总是忍不住联想到各地的地方债务问题,恐怕很多政绩工程都是建在债台之上的。

站在我家的窗前,就可以看见窗外不远的地方是县**前面正在施工的一个新广场,对于一个经济不怎么发达的农业县来说,那是一个相当浩大的工程。再仰望着高高的县**大楼,我不由得想问,本县到底欠多少债呢?我是一声叹息。

据一个在县***工作的朋友说,我们县去年地税以及各种收费另加卖地,也就四五亿元的样子,国税返还一部分,全县财政收入不过六七亿元,仅够给吃财政的发工资。这让我感到很奇怪,都发工资了,县**拿什么摆平“三公”消费开支?朋友说,全县去年财政支出20多亿,很大一部分都是靠上级拨款。我愈加困惑,又不是贫困县,国家也得倒贴*?朋友接下来的话更让我意外,每年县**还得借债几个亿,五年前建成的一座桥,现在债还没还呢!天啊,原来我每天欣赏的不是大桥,是高大的债台是厚厚的人民币啊!

自己都养不起自己了,这样的县**却怎么都没叫人觉得寒酸。咱就不提全县“三公”消费无底洞有多深了,看看五六年来整个“行政新区”的大建设,包括县**大楼在内,各个局委机关办公大楼十几座,比赛似的拔地而起,好光鲜啊。是否提升了本县的形象我不敢说,但我敢肯定,毫无疑问*先提升了本县的债务负担。**们这么寅吃卯粮,都准备什么时间还账呢?

明明入不敷出,还打肿脸充胖子,难道不是很荒唐吗?反正不花地方主政官员自己的*,他们挥霍起来不会心疼,只会折腾。但这一切如果没有得到上级批准,县**会如愿以偿顺利推进吗?要想拆掉地方**高筑的债台,何不先从停了形象工程开始?尤其是上级财政拨款更不能用到打造地方形象工程上。□马长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