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确定27医院定点收治埃博拉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万蜜古晓彤粤卫信昨日,广东省卫生***表示,广东共确定了广东省人民医院等27间埃博拉出血热**收*医院,和广东省疾控中心等3间病例筛查检测机构。昨日下午,省**还举办了埃博拉防控应急响应和处置综合演练,林少春副省长任演练总指挥。

据了解,演练总指挥中心设在广东省人民**应急指挥中心;广东省卫生***、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广东省公安厅设现场指挥。演练模拟一位从西非某国到广州经商的乘客,在机场口岸入境时,经检疫部门发现,符合埃博拉留观病例诊断标准,遂转运至**收*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经P3实验室核酸检测弱阳性。广东省**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公安、民航、检疫、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立即按部门预案及工作方案开展应急处置,追踪密切接触者,排查可疑人员,开展医学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林少春表示,广东**交流频繁,疫区人员来往较多,防控形势严峻。演练的目的是要千方百计、严防死守,把埃博拉病毒挡在**外。

据悉,广东省共确定广东省人民医院等27间**收*医院,及广东省疾控中心等3间病例筛查检测机构;成立了临床救*、防控、病原检测专家组,制定了医院感染防控相关预案和指引,组织**收*医院做好负压/层流病床、呼吸机、负压救护车、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准备。在口岸、医院及非洲人密集居住社区、派出所、酒店发放中英法文的宣传单张、健康告知书近20万份。

省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广东对凡是来自非洲、体温高于37°的入境者都进行了重点排查,目前广东还未出现埃博拉疑似病例。对于之前市民都担心广交会会带来埃博拉病毒,何剑峰表示,其实在广交会开幕之前就已经做好了相关部署,比如在给来自非洲的采购商办证时,就已经做了充分了解;入馆前会有体温测试,场馆内部也配有埃博拉相关的医疗队伍。

小知识

什么是埃博拉出血热?

省卫计委介绍,埃博拉病毒(EbolaVirus)是人畜共患病毒,可在黑猩猩、蝙蝠、猴子、羚羊和豪猪等之间传播,也可以在人和动物之间进行交叉传染。埃博拉病毒的起源尚不得而知。但基于现有证据,人们认为果蝠(狐蝠科)可能是埃博拉病毒的宿主。

埃博拉病毒传播的方式通常是借由体液、黏膜、皮肤等的接触而造成感染。人们感染该病毒后会出现高烧、咽喉痛、肌肉疼痛等症状,继而出现呕吐、腹泻、皮疹、肝肾功能受损等,随着病毒在体内扩散,多个器官开始坏死,感染者最终因广泛内出血、多发性器官衰竭等原因死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