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德拉表示并不在意市场份额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美国西雅图商会总裁兼 CEO Maud Daudon 在见到 纳德拉时也难免“关切”地问到:“你打算如何增强微软竞争力,提高市场份额?”

先来看看令人担忧的市场份额:微软*席运营官 Kevin Turner 在今年 7 月的 WPC (Microsoft’s Worldwide Partner Conference)大会上表示,微软旗下包括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所有设备总份额只有14%。而今年 8 月,IDC 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微软 Windows Phone 今年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只有 2.5%。

这样的市场表现 Maud Daudon 会提出这个问题的确理所当然,况且他还问得那么委婉。而向来口才**的纳德拉也借此再次强调了他打算带领微软怎么走。

在纳德拉看来,目前的移动市场,不能仅靠市场份额数据来评判。设备的尺寸在变,人们手里的手机也在快速更迭。鉴于移动市场这个领域的流动性太大,如果说要以什么为中心的话,微软认为这个中心应该是人,而不是设备。所有设备都是为人服务,或者帮他们提高生产效率的。

因此,纳德拉认为微软现在和未来的创新应该围绕人展开,根据人们的需求搭建平台和提**率的工具。而就微软近段时间的举动也可以看出他们也的确在这样做: Office for iPad 已于今年 3 月推出,Android 版 Office 也将在年底发布,而 Skype 和新收购的 Minecraft,这些也都不只是在微软的设备里才可以用。

对于微软在许多市场领域的竞争力不佳状况,纳德拉表现的不骄不躁。但是,纳德拉却表示,他不在意市场份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