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阿姨丈夫重病盼援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北师大珠海分校一位宿管阿姨梁春放的丈夫3个月前胆结石病情恶化。宿舍学生知情后,感恩于阿姨平日对学生的照顾,2010级毕业生李迅驰通过校内红十字会**平台为梁阿姨求援,为其丈夫招募看护志愿者,希望帮助阿姨渡过难关,让阿姨“不哭”。

“我校学生社区广受同学欢迎的宿管梁春放阿姨的丈夫于3个月前身患胆结石紧急住院,切除胆囊后病情恶化,目前刚动完第二次手术,正在中大五院*救,至今已举债付出8万多元的医疗费。叔叔身体很虚弱,腹部都不成样子了,离不开别人的照顾,但是梁阿姨在珠海举目无亲,目前仅靠她在上班之余与年过七旬的公公帮护照顾病人。”昨日,一则求助信息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众多师生中流传,这则由北师珠红十字会发布的消息表示,学校里一位宿管阿姨的丈夫重病,现需招募志愿者协助陪伴梁阿姨在医院照看病人。这一招募通知引发了大量转发,尤其是此前与梁阿姨接触过的学生们。

学生表示,目前他们的情况非常困窘,急需支援!梁阿姨平时对待同学如母亲般亲切温暖,“作为我们北师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们理当陪伴她共渡难关!”现今在医院帮助梁阿姨的李迅驰同学说,其实阿姨现在更需要的是心灵上的陪伴。“现在阿姨一说起家里的事,眼泪总是不停地流。”

她与学生感情深

学生们转发的同时,也纷纷回忆了与梁阿姨接触的故事。据介绍,梁春放原是广西的小学教师,因工作关系和丈夫来到珠海,现在是北师大男生宿舍京华4栋的宿管阿姨,年近50,因和蔼、亲切、关心学生而受宿舍楼的学生欢迎。“一个人出门在外,父母不在身边,阿姨的亲切给我的感觉就像妈妈一样。”李迅驰只和梁阿姨相处了一个月,同样感觉到梁阿姨带来的温暖。在京华4栋里住宿的男生阿姨几乎都能叫出名字,学生和阿姨的关系也非常好。梁阿姨经常和学生聊天,还会帮他们解决情感上的问题,甚至部分家长会通过梁阿姨了解自己孩子的状况,阿姨也会从中帮忙沟通。和李迅驰同一届的学生张晓坤说,梁阿姨曾经帮宿舍里的男生和暗恋的女生牵桥搭线,如果宿舍里的男生交了女朋友,大多会带回来给阿姨看一下,让阿姨也高兴一下。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