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地面积不达标 幼儿园须搬迁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该局近日将启动珠海幼儿园规范化创建工作,要求明年10月前不合规范的幼儿园必须完成整改工作,其中,用地总面积不达标的幼儿园须在规定时间内另择其他合适场地搬迁。而新建幼儿园没有达到相关要求的,将一律不予审批。

此次规范化检查主要包括办园规模、园舍建设、设备配置、人员配备、园务管理、队伍建设、卫生**、教育教学等方面,如办园规模要求以6-12个班为宜,一般不少于6个班、不超过15个班。班额和年龄则为小班(3-4周岁)25人;中班(4-5周岁)30人;大班(5-6周岁)35人;混合班30人。班额一般不超过标准5人。

根据安排,全市尚未达到规范化标准的所有幼儿园均须参加本次规范化幼儿园的创建工作,力争2015年底前全部通过规范化幼儿园的评估验收。2014年10-12月为自查自纠阶段。2015年1-10月为指导整改阶段,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对规范化未达标幼儿园进行实地检查,如对于目前用地总面积不达标的幼儿园,要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另择其他合适场地搬迁。对于目前用地面积达标,但因招生规模过大导致生均用地面积和建筑面积不达标的幼儿园,要责令其调整办学规模。2014年11月-2015年11月为评估验收阶段,通过验收后向社会公示并颁发规范化幼儿园牌匾。

对于整改到期后仍未能达到规范化幼儿园标准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做出处理。今后,新举办的幼儿园一律按照省规范化幼儿园标准予以审批,**幼儿园一经审批即达到规范化标准。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