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 台风的故乡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帕劳是海天的世界,海是主题,浩瀚洋面,让人静得下心来。*为神秘处便在海底世界,潜水和钓鱼是主要项目。鱼很多,而且不怕人。这样美丽的海底,*适合浮潜。除了玩水,漫步丛林也是不错的选择*********摆个姿势,就很好看。

西太平洋的热带洋面,散落着几百个小岛,大部分无人居住,只有其中9个小岛,居住着2万居民,组成一个神秘的国家———帕劳。

美国在这里管*50年,因此1994年帕劳立国时沿用美国的社会制度,也设总统,你在街上散步,说不定真会碰上他,尽管他可能像个“村长”。

这里也设州,全国有十几个州,有的州就十几个人,或当州长,或当议员,个个都是高官。

既然是国家,当然有*都,而且一新一旧,全国有一条*繁华的街道,便在旧都中,其实与欧美的小镇差不多,只是这条街道没有红绿灯,而且听说全国都没有红绿灯。

帕劳与中国台湾建交,自然没有与中国大陆建交,因此大陆飞机没直航,只能由香港和澳门直航。中国台湾人、日本人、韩国人在这里有一定影响力。与中国台湾建交似乎给他们带来更多商机,但是,即使中国大陆与之不建交,以大陆人的禀赋,过不了5年,这里将是大陆人的天地。

外面的人到这里来,手机电话是用不上的,不管你是移动还是联通,用的是爱疯6还是别的。WiFi酒店可能有,但能否上,一般都得在晚上视人品和心情而定,但我认为这也恰到好处。至于酒店的设施,例如热水,也是时有时无,

甚至连烧水壶也找不到。一句话,这里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准尚欠佳,这其实是商机,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我所见到的当地人,棕色偏黑的肤色,穿个大裤衩,趿双拖鞋,憨憨地笑,悠悠地干着活,今天**今天花,哪管明日发海啸。我见过一个中国大陆过来工作的人,他说到这里就学懒惰了,而且脑子也不好使了,因为脑是不需常用的。

********历史,也无须考虑什么未来,过**算**。而历史悠久、地广人多的大陆国,所谓历史和未来,不知是人的资本还是负累?

还是回到这里,海天的世界,海是主题,浩瀚洋面,多彩海域,应是热带海域的共性,所不同的,应是水平线以下了吧?

是的,*为神秘处便在海底世界,潜水和钓鱼是主要项目。而潜水却有多处地点,多种风格。你可以潜入水母湖,成千上万金色的水母就在你身边;你可以随便到一处珊瑚礁浮潜,玫瑰珊瑚、七彩珊瑚、蘑菇珊瑚直视无碍;你可以到大断层处深潜,小岛边缘便是600多米的断层海沟。各式各样,精彩纷呈。你可以放下海钓,这里的鱼很傻很天真。或极目或近观,恍惚间你会惊觉遗世*立,何似在人间?!

这里离中国很近,从港澳三个多小时的航程可直达,跟广州飞北京差不多;这里离中国很远,无论自然与社会,都像是另一个世界。

但是,这里是台风的故乡,夏秋季节,一个个台风在这里酝酿生成,然后,大部分漂洋过海,不远万里,去到南中国海……

文:杨咩咩

摄影:黄集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