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在派出所叫醒醉汉遭殴打 警方被质疑不作为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9日,北大深圳医院,透过被撕破的工作服,急诊科医护人员申洪涛身体多处被醉酒男子抓伤。  刘有志 摄

   米燕 对于北大深圳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于强和申洪涛而言,本应是正常的出诊,却差点严重挂彩。昨日凌晨3点40分,他们接到派出所电话,要求前去救*一名醉汉,然而就在派出所门口两**护人员遭到这名醉汉殴打,于强伤情较重,医院透露出现骨折的风险极大。而申洪涛则身体多处被抓伤。

拍打醉汉脸遭殴打

  “怎么都想不到会有这么离谱的事情发生”,于强透露,自己做了十年的急救医生,对于各种酒后撒泼的市民也是司空见惯,虽然经常被袭击,但从未遭受过如此严重的**。他回忆,昨日凌晨3点40分,120接到景田派出所电话,要求救*一名醉酒市民,而120系统则分派了距离该派出所*近的北大深圳医院的急救人员。

  于强透露,在到达派出所之后,他和同事申洪涛发现醉汉虽然不省人事,但生命体征平稳,于是进行了叫醒服务,比如拍打醉汉的脸部。但在醉汉苏醒之后,立刻开始追打他和同事。

  “我们已经表明了身份,说是急救人员,可是他还是不依不饶”,申洪涛透露,醉汉30多岁的年纪,身高1.8米多,体重超200斤,而他和于强无论是体格还是体力方面都招架不住,两人只好绕着停在派出所门口的救护车躲避,但醉汉也没有停止打人。情急之下,两人急忙上救护车躲避,不料醉汉还扒开车门,上车对着两人又是一阵拳打脚踢。据称,为了摆脱醉汉的纠缠,于强只好下车躲避,但正在躲避的时候,醉汉一把操起路边的雪糕筒就往他身上猛砸,此时于强重伤倒地,而一旁的申洪涛看情况不妙,只好使劲抱住醉汉,醉汉一阵拳打,导致他身上多处被击打和抓伤,*后,在救护车司机和一名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才将醉汉控制住。

  质疑干警不作为

  于强和申洪涛表示疑惑,从头到尾,派出所的民警都未进行实质上的干预,而仅仅是在口头上要醉汉“不要动手”。*后是在几个人一起把醉汉控制住的时候,才有民警过来用手铐把醉汉铐住。于强透露,如果不是同事帮忙,自己恐怕伤势会更加严重,实在无法理解,为何当时民警不出手制止。

  北大深圳医院脊柱外科医生周艺透露,申洪涛除了一些皮外伤外,没有出现明显的错位和骨折。而于强情况稍显严重,当时就出现了背后疼痛和右侧臀部的麻木和胀痛,腰背部活动已经受损,而他的胸部CT显示,胸椎11-12位置看到椎体呈楔形,而正常椎体是方形的,因此骨折可能性非常大。但两个人的伤情需要等待核磁检查结果才能确认。

  院方则表示,多年来,该院医护人员被打的情况时有发生,且多是醉酒者肇事,但不应该因为醉酒而有所姑息,希望伤人者能够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而医院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被打医护人员的权益,医院已经就此事与派出所进行沟通,希望事件能尽快得到处理。

  公安否认不作为

  昨日下午,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回应,19日凌晨4时许,一出租车司机将一醉酒男子载至景田派出所门口,据的士司机反映,该男子满身酒味乘坐出租车后一直昏睡,因不知男子居住的具体住址,司机遂将其载到派出所处理。景田派出所处警民警和的士司机在多次呼叫男子未清醒的状态下,为**其人身安全,通知了120到场对该男子进行醒酒处理,在医护人员为该男子进行醒酒处理时,该醉酒男子突然醒来与医务人员发生冲突并追打。

  对于伤者强调的事故现场警方不作为一事,福田分局对此予以了否认。通报显示,现场处警民警及队员当即予以制止,处于醉酒狂躁状态的男子依仗自己身材魁梧,挣脱民警的制止继续对医护人员不依不饶,后在民警、队员、的士司机和现场医护人员合力处置下,醉酒极度亢奋的该男子被控制。过程中,景田派出所民警、队员及现场医护人员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福田公安表示,对于当时的监控录像,若有需要可以调取。

  昨晚10时许,福田公安透露,该醉汉因**殴打他人已经被福田警方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警方将根据后期调查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