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粒患者应坚持定期检测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游月 日前,由好大夫在线主办、百时美施贵宝协办的“知晓我的融合基因”患者觉醒项目在北京启动,会上**号召慢粒患者全面认知自己的病情,要定期做规范检测,及时根据自己的病情变化更换药物。

慢粒是慢性髓细胞白血病的简称,是慢性白血病中*常见的一种类型,约占白血病患者总数的15%,常伴有发热、出血、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等一系列症状。北大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江滨教授介绍:“慢粒患者在开始伊马替尼*疗后,应在*疗开始的第3、6、12个月进行规范检测。如发现融合基因指标未达标,应和主*医师讨论是否及时更改二代药*疗。”

而据好大夫在线发起的“慢粒靶向*疗认知度及医疗负担调研”网络调查结果显示,8成患者并不进行规律检测,9成患者对自己性命相关的融合基因指标并无了解。事实上,即使第3个月检测结果符合*佳**的患者,*疗第6个月时还是需要做分子学检测。第6个月检测结果符合*佳**的患者,*疗第12个月依然需要做分子学检测。江滨教授强调,“患者一定要对自己负责,坚持按时检测,否则一旦恶化就很难挽回。”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