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送检智能电表均为合格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北师大珠海分校“高额电费”追踪

昨日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获悉,此前一度在学生中引起大量关注的高额电费事件(2014年6月12日《南方都市报》曾作报道)日前有了新进展。该校送往*立第三方检测的电表显示合格。不过,此结果仍然没能消弭学生们对电费的质疑,不少学生提出,校方应继续通过检测电路等方法排除原因。

电表检测合格

据了解,今年暑假期间,针对部分学生反映电费过高,北师大珠海分校从报名抽检的学生宿舍中封装了三块电表送至华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进行检定,日前该中心已正式出具了检定结果,结论显示为合格。

校方还将这份检测报告的扫描件发到了学校网站上,查询发现,这三块由北师珠送检的“单相远程费控智能电能表”共检测了其中六项,指标均显示正常,***论为“合格”。

学生称问题或在公用电线路

这份鉴定结论一上网即引发了该校学生的热议,虽然不少学生对这份报告的结果真实性表示认可,但仍然对此前高额的电费存疑。有学生表示,高昂电费其实早在智能电表更换前就已经存在,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校方才统一更换来了智能电表,没想到问题依旧。该学生表示,“有没有想过问题其实根本不在电表呢?”

据了解,此前在学生针对高昂电费的质疑中,就有学生提出,很有可能是因为将公用电的线路串接到宿舍所致,但这一说法尚无法得到证伪。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