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疑被盗用违章 拘留罚款祸及己身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制图:李勇

驾照却现顺德违章记录

许洪刚来自广西天等县,在广州工作,于2008年在老家通过考试获得B2驾照。今年10月9日,许洪刚回到广西天等县进行驾照年审。“我们当地交警部门一查我的驾照,发现有1次违章记录还没有缴纳罚款和扣分,就让我先去处理违章记录再年审。”许洪刚告诉车主究竟是谁?

上周,许洪刚再次来到北滘交警中队。据许洪刚称,他想缴纳罚款、扣分,把违章记录消除,但在缴纳违章罚款的窗口,当时值班的民警告诉他未处理的违章记录是持有B2牌照驾驶摩托车。“民警告诉我要拘留、罚款,而且还要重新考驾照。”许洪刚表示,由于担心被拘留,他没有按照民警要求于10月21日前往北滘交警中队接受处理。

在许洪刚提供的一份由顺德交警部门出具的《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复印件上,看到,2013年7月9日10时,一辆车牌号为粤H20J10的两轮摩托车在北滘碧江大道因“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被扣留机动车。据许洪刚透露,因为广州限牌,为了在顺德给汽车上牌照,他曾于2013年3月份到顺德北滘碧江办过暂住证,但后来也没有在顺德上牌照。

“我要求北滘交警中队那边的民警提供当时开罚单时的照片,确认当时开车违章的不是我,但民警没能提供。别人盗用我的B2驾照开摩托车,交警在处理违章的时候怎么未发现违法?”许洪刚表示质疑,“我现在来缴纳罚款、消除违章记录,交警说不可以,那为什么别人盗用我驾照就可以把前两次的违章记录消掉?”

许洪刚表示,其从去年发现驾照被盗用就及时反映给交警了,但近一年后再来交警部门处理仍然没结果,“那辆肇庆牌照的摩托车已经被扣留一年多,有牌照,交警应该调查车主,而不应该直接要处罚我。”

Tips

发现被盗用应及时**

顺德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驾驶证被盗用有很多具体情况,但如果确实被他人盗用,一定有罚单签名、各种照片和视频证据,可以鉴别身份信息。顺德交警也提醒各位驾驶员,发现驾驶证被盗用,要及时**或向交警部门反映情况,以便及时调查处理。

[交警回应]

情况不确定是否属实将予以调查

昨日下午,联系顺德交警,将许洪刚所反映的情况、其个人信息以及其提出的疑问转给交警部门。北滘交警中队负责宣传的一名江姓民警表示尚不能确定许洪刚所反映情况是否属实,将会转交责任部门跟进调查,如果确实系驾照被盗用,将由交警部门处理。顺德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如果许洪刚对北滘交警中队的处理有疑问或异议,可以到交警大队反映情况。

相似案件

冒用他人驾驶证被行拘

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买假驾驶证,持假证驾驶车辆肆意违章致扣分达16分。近日,龙江交警抓获一名**使用伪造驾驶证的交通违法嫌疑人秦某,还另一名车主王某清白。

日前,车主王先生(湖北人)发现驾驶证总共涉及10多宗的交通违法,罚款金额高达3000多元,*要命的是违法扣分合计16分,需要重新参加考试才能领取驾照。令王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其一直遵守交通法规驾驶着自己的车辆,怀疑被人冒用驾驶证,王先生就向交警部门反映情况。龙江交警立即组织警力进行侦查,并仔细翻查了王先生驾照的“交通违法”情况,发现早在今年5月份,一男子驾驶一辆残旧货车在龙江因交通违法被民警暂扣,至今仍未领取车辆。据记录显示,该男子当时登记的驾驶证号码系王先生的,但王先生表示今年从未进入交警中队办理过交通违法,显然驾驶证被人伪造。

民警决定从暂扣的货车和当时冒用王先生的男子留下的资料着手调查,*终嫌疑人谢某(湖北人)浮出水面。10月19日,民警在龙江将嫌疑人谢某抓获归案。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谢某*终交待了违法经过。原来谢某自恃有驾驶经验,认为驾驶证太难考,费用也很贵,就自作聪明冒用了王先生的信息,找人伪造了一个驾驶证,并购来残旧货车,在珠三角跑运输业务,并以为假证、破车损失不大,所以制造了多起交通违法行为。

目前,嫌疑人谢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行政拘留,而其对王先生驾照上的违章记录已交由上级部门消除。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