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被小贩扎伤颈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杨振华16日下午,仲恺城管执法分局执法人员范国聪在和畅五路参加联合执法行动时,被违规占道经营的刘某用碎啤酒瓶扎伤颈部,差点扎到大动脉,腹部由于有防刺服保护而幸免受伤,嫌疑人刘某后被其他执法人员制服扭送派出所,现已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事发路段曾被投诉14次

昨天上午,范国聪在向回忆当时的情况时,仍是心有余悸,“当时若不是我的左手先挡了一下,领子也被先刺中保护了一下,伤势肯定更重。”范国聪说,衣服被警方作为证据拿走了。

据介绍,16日下午5时左右,仲恺执法分局联合惠环办事处、公安、工商等部门人员对惠环和畅五路及周边路段进行了整*。当范国聪和其他10名同事来到康城四季旁边的荣欣路进行整*时,发现当事人刘某等人分别驾驶机动三轮车违规占道经营摆卖水果。仲恺城管执法分局**执法队队**育文介绍,荣欣路是双向两车道,北边是康城四季小区,南边是金宝创业家园,人流和车流都比较多,经常有人违规占道摆卖,造成交通拥塞,是市民投诉的**路段,今年到9月份以来,通过网络问政、12319热线电话投诉的就有14次。

小贩敲碎啤酒瓶扎人

执法人员准备上前去执法查扣,刘某驾车冲撞执法人员欲逃离现场,执法人员将其围堵住。刘某见无法逃离,便扔下车径直冲向路对面的一家便利店,他拿着一瓶未开瓶的啤酒,手握酒瓶颈部,跑到*近的范国聪面前,将酒瓶朝地面一砸,瓶子爆裂,啤酒洒了一地,他手握碎酒瓶的瓶颈部,顺势就朝范国聪捅过去。

当时很多人没反应过来,范国聪下意识用右手挡了一下刘某的左手,嘴里劝着“别那么冲动”,结果颈部还是挨了一下,鲜血就冒了出来,刘某第二下又捅向范国聪的腹部,好在范国聪穿着坚硬的防刺服,碎酒瓶划破了防刺服,但未伤到皮肉。随后,刘某准备逃离,跑了一百米后,被其他执法人员追上制服,并扭送到派出所。经过被执法人员录了下来。

今年当事小贩写过**书

范国聪担任仲恺执法分局红旗网格组组长,事发路段就是他的管理范围,和畅五路是控管路段,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都严禁违法占道经营。去年底,范国聪就发现刘某在该路段占道摆卖,他多次进行劝导,要求他去流动商户疏导区的惠风五路经营,但对方不听。

在多次劝导和制止后,今年3月24日,刘某还给执法分局写了**书,承认自己乱摆卖占道经营,**自己以后**违规,如有下次愿受处罚。但刘某后来还是继续在荣欣路乱摆卖,今年6月和8月,仲恺执法分局对刘某进行了两次扣车罚款,每次罚款200元。但是处罚后,刘某仍屡罚不改。于是就发生了16日的一幕。据悉,刘某38岁,江西人,目前已经被仲恺警方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