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换3家公司 能领失业保险否?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禅城黄先生:我户籍在禅城,3年内曾在同一个**管辖的3间公司工作,都有在禅城区参加过失业保险。现与单位合同期满离开单位,但每间公司参保年限分别都没有满一年的,能否申领失业保险金?

佛山市社保局:根据今年7月实施的《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失业人员同时具备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的,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按规定已办理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手续,并有求职要求的。黄先生虽然每家公司都没缴费满一年,但若3间公司的参保年限(不重复)累计满一年或以上,并同时符合上述条件,黄先生就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帮办张在欢)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