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海关、海事将在珠江口联合执法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唐波张嘉琦陈思映昨天(21日)上午,东莞边防支队与黄埔海关、东莞海事三部门在麻涌镇正式签订并启动“联动共创构建平安水乡”协同执法机制,三部门将在*安防控、打击走私、偷渡等领域,全方位形成合力以保珠江口水域平安。

据介绍,此前各部门的联系虽然较为紧密,但有些领域还是存在*自为阵的现象。而本次签订的协议,整合了区域内的管理执法力量,成员单位之间相互通报情况,集中打击,将有力提升海上执法的规范化、程序化。

“我们将完善案件、事件移交制度,对于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查处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三部门将遵循各自职责权限,分别由具备管辖权的一方作立案处理,做到发生在海上案件、事件早发现、早处理。”东莞市边防支队麻涌水上边防派出所教导员李飞介绍说,签订协议后,三部门在珠江口麻涌水域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行动采取登船检查、海上普法等形式提醒、敦促过往船舶遵守海上*安管理规定,规范船舶航行秩序,**针对偷渡、走私、盗*等海上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普法宣传和震慑。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