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堆满垃圾楼上不敢开窗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从陈伯家阳台望出去,隔壁楼天台堆满垃圾。李向新摄

郑雨楠“天台上什么都有,除了垃圾,还能听见鸡鸣声。”日前,居住在荔湾区上九路杨巷的芳姐向反映,隔壁楼房住了位喜欢收集垃圾杂物的街坊,曾向居委及街道反映过,但仍未得到解决。

街坊在天台堆垃圾

在芳姐带领下,来到杨巷路光雅里4号住宅楼,这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纺织厂员工宿舍楼,一共有7层楼高,芳姐一家居住在*顶楼。隔壁楼层下九路100号后座是荔湾区退休职工的宿舍,“那栋楼比我们的楼矮两层,所以家里房间的窗户正好对着他们的天台。”

同样住在7楼的街坊陈伯介绍,“早年入住时,天台是种花种草的。”90多岁的陈伯因行动不便,大部分时间呆在家中。

从陈伯家阳台望出去,不到一米的直线范围内,满眼塑料胶袋、泡沫箱、柚子果皮,还有附近商店的打折广告牌,用铁皮修建而成的两个棚架早已锈迹斑斑,“其中一个棚架还养了鸡,向居委投诉过后才解决。”陈伯表示,垃圾杂物越堆越多,“*近两三年情况更严重,常常堆得像小山包一样。”

住在六楼的一位街坊家中,其母亲所居住的房间窗户对着天台垃圾堆,该街坊表示,“儿子前段时间得了登革热,现在还在康复期中,面对着这堆垃圾,实在不敢开窗。”

街道办上门劝说无果

“对于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反复投诉多次,但还是维持现状。”陈伯表示,过去多次向居委及街道等部门反映情况,但成效不大,“光是今年9月到10月,就投诉了两三次。”

华林街道办工作人员介绍,上九路100号后座的这户人家,住着两位退休老人及女儿女婿,周边住户投诉后,上门劝解过,但都被老太太**了。工作人员表示,老太太不是很配合,也不能强制执行。该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将再次与住户沟通协商,争取早日解决问题。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