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摩托外流事件 你点睇?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佛山禅桂新全面禁摩将近两个月,6万多辆摩托车报废回收进入汽车拆解企业。报废手续是否繁琐,对提前报废摩托车是否担心流入市场,南方都市报联合大粤网昨日发起微调查,共有196位网友参与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受访者担心提前报废的摩托车被转卖。在赢家公司**转包报废摩托车拆解业务致外流事件中,85.71%的受访者认为相关部门应对公众质疑不及时,一个多月了,没有任何调查结果。

事件还在调查的过程中

市**副***赖紫宁近日曾表示,目前由市商务局牵头公安、工商、环境等部门对赢家公司报废摩托车外流一事进行调查,有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针对广东赢家汽车拆解有限公司**转包报废摩托车拆解业务导致外流的调查进展,昨日上午,再次向佛山市商务局进行采访。该局分管市场监管的副局长童全庆称,赢家公司注册地在南海,是在南海工商登记的企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又因是**,目前正由南海公安部门在经手调查,相关回应应由南海公安来回应。事件正在调查的过程中,如果接下来有新的进展,会主动跟媒体联系,*终会通过法制局向媒体统一发布调查结果。

“主管部门可对转包行为作出认定”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杨伟东解释说,*先要分析刑事立案与行政调查的对象是否同一个主体,如果公安机关和行政机关同时对赢家公司进行调查,因为公安的调查可能会更全面更真实,可以依据公安的调查结果。但如果公安机关对承揽摩托拆解的林×欢以**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产品罪立案,行政机关就要对赢家公司调查这种转包是否合法,作出是否行政处罚决定。

禅城区政协委员、律师徐玉发认为,如果按照商务局的说法,公安刑事调查,现在嫌疑人林×欢在逃没有结果,难道行政机关就永远不作为了吗?他认为这是商务部门在推卸责任,并且行政不作为,建议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数据

提前报废摩托车**受访者担心被转卖

按照佛山的相关政策规定,摩托车使用10年即要报废。在禅桂新禁摩区参与调查的受访者中,称摩托车报废时仅使用5年以下的*多,高达92.89%。而使用5年到10年的为5.58%。市民李**家里有三部摩托车,因为家住禁摩区,摩托车只好都拿去提前报废了。有一部摩托车才用了5年还很新,在报废时李**就担心提前报废的摩托车会被转卖。调查显示和李**一样,有90.86%的受访者对此提出担心,怕被不法分子转卖**带来安全隐患。

佛山有报废摩托车从拆解公司流出到外地涉倒卖,85.20%的人对此表示愤怒,另还有7.65%的人表示失望,认为**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如何杜绝此类行为?大多数人认为拆解公司必须要自律,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此外**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力度,查漏补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