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熟火腿受污染 港府呼吁市民停止食用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刘延春前日晚间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发布消息称,其得悉两款意大利制造的冷藏熟*腿及香肠受致病菌李斯特菌污染。虽然有关食品已过食用期限,为审慎起见,呼吁曾购买并仍存有下列批次产品的市民停止食用有关产品。

涉事产品名称为FumagalliOrganicCookedHam,原产地:意大利,重量:70克。另一款涉事产品名称为FumagalliOrganicMortadella,原产地:意大利,重量:70克。

李斯特菌可在一般烹煮温度下轻易消灭,但能在冷藏低温下生存和繁殖。大部分身体健康的人在感染这种细菌后不会出现病征或只出现轻微病征如发烧、肌肉疼痛、头痛、**、呕吐及腹泻等。但对初生婴儿、长者和免疫力较低的人,则可能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败血症及脑膜炎,甚至死亡。孕妇感染李斯特菌一般症状轻微,但可导致胎儿流产、夭折、早产,或引致新生婴儿患上严重的感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