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涌将打造红木文化旅游小镇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与大涌镇**签订《市镇共建广东省文化旅游小镇框架合作协议书》,启动打造红木文化旅游镇建设。昨日,由中国家具协会主办的“中国红木家具**产区工作会议暨中国家具**产区升级转型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大涌镇举行。启动式上除了公布大涌正式被中国家具协会确定为全国家具行业升级转型试点镇,同时透露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将与大涌镇合作整合周边旅游资源,打造大涌红木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市旅游局负责人昨日表示,接下来将依托大涌红博城,融合卓旗山、陆泉沙岛等自然资源打造生态旅游线路,借旅游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申请家具行业升级转型试点镇成功

昨日上午,近500名全国红木行业**学者及业界**齐聚一堂,共同总结分析红木家具行业发展现状,提出行业未来发展转型升级策略。会上,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宣读了《关于中山市大涌镇申请中国家具行业升级转型试点镇的批复》,宣布大涌正式被确定为全国家具行业升级转型试点镇。随后,红博城与中国家具协会还签订了合作协议,大涌镇人民**与广东省邮政公司中山市分公司,还签订了《关于红木文化主题邮局建设的合作协议》。

据悉,截至今年6月底,大涌镇红木家具企业多达756家,上半年净增201家,红木家具产业规模发展迅速。

市镇共建旅游小镇合作协议签约

昨日活动上,大涌镇**还与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签订了《市镇共建广东省文化旅游小镇框架合作协议书》,大涌镇将通过多方合作、以红博城为核心,整合周边旅游资源,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努力将大涌镇打造为特色文化旅游小镇。大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涌将在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的支持和指导下,组织省内外文化旅游**,就红木文化旅游小镇建设进行论证,开展文化旅游规划的研究。据介绍,下阶段大涌镇将把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产业,纳入到该镇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一并推进,并以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为核心,依托“两江”、“一山”、“一岛”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尤其是旅游产业。

打造红木文化旅游线路

“中山的旅游可以走产业融合的道路,在产业优势方面做文章,利用红木、灯饰、五金家电等工业资源开发工业游。”市旅游局局长吴嘉敏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接下来会将大涌的红木博览城、红木一条街、卓旗山庄、或者灯饰博物馆、星光联盟等资源打造成旅游线路,借旅游带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市旅游局还正研究为自由行及团队旅客,设计一条参观安堂古村落、了解红木历史文化,以及游玩卓旗山庄等融合大涌红木文化及生态观光的旅游路线。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