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收藏21年 自称停不下来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谭伯展示他近期收藏的藏品大圆盘,每件谭伯都视为珍宝。禅城有位“收藏达人”。21年前,一次偶然机会,佛山街坊谭伯得到广州一民间收藏师傅指引,从此他一发不可收拾,每月省吃俭用,不惜拿出退休金购买各类古玩物品,20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如今,他家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收藏品,数量之多甚至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楚究竟有多少了。但谭伯说,收藏是他的兴趣,他就是停不下来。

遇高人指点迷上收藏

走进谭伯的家,各式花樽工艺品、瓷器映入眼帘,几乎将整个客厅空间填满。这其实仅仅是谭伯收藏的一部分物品,推开右边一道房门,里面更是堆满了各种用塑料袋装着的收藏品,令人咋舌。

谭伯全名谭炳恩,佛山人,77岁,头发花白,精神矍铄,只是耳朵有点背。说起对收藏的热爱,谭伯笑称,其实从“**”开始就有这个兴趣了,但真正让他着迷和上瘾,是在21年前。谭伯回忆,那时他在广州偶遇一位档主,那名档主是位民间收藏行家,两人初次见面因有相同的兴趣爱好,聊得很投机,此后他还特意去拜访了多次,对方教会他一些甄别古物的“秘决”,从此,谭伯对收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一发不可拾,坚持至今。

运气好时**能淘宝十件

起初,谭伯经常在广佛两地旧货市场、古玩市场寻宝,后来慢慢转战佛山市场。如今,他基本上在佛山“垃圾街”(指禅城白燕街、红路直街旧货市场)淘宝。“每周至少去三次。”谭伯说,并不是每次去都能淘到,这需要碰运气,遇到运气好时,**可以淘个十件八件回来,运气不好时只好空手而归。在价格上,便宜的一件二三块*可以买到,贵的要三四百元,甚至要七八百块,只要看中的,谭伯总是不惜花*买回。

“其实贵的不一定就是靓嘢。”谭伯从藏品堆里取出一件别致精小的酒樽,并饶有兴趣地说:“你知道这是花多少*淘回来的吗?30元。别小看这个酒樽,从花纹、光泽、瓷泡等判断,这个酒樽很可能是清朝同*年间制造的。”

这么多的“宝物”,究竟是否为古董呢?谭伯坦言,每件物品淘回来后,均未曾请过专业人士作鉴定,全凭他自身的收藏经验判断和推测藏品的年份和价值。

收藏旧货,需要一定的资金支出。退休前谭伯在广东省建筑公司工作。退休后每个月可领到退休金,从*初每月93元到现在可领到2400元的退休金,每个月除去生活开销,他就将剩余的退休金用于买收藏品。如今他家里已经摆满了各种淘回来的物品,但未曾卖出一件。谭伯说,如果有人识货欲购买,他会考虑卖出一部分。线索提供:老先生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