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二世:那些年英国女王会晤过的中国领导人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应英国*相卡梅伦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邀请,***总理**强乘专机离开北京,赴英国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并对英国和希腊进行正式访问。**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离京。

今天凌晨,**强已抵达英国*都伦敦。这是中国总理3年来*次访英,也是新一届中国****人*次访英。访问恰逢中英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舆论认为,访问具有承上启下的意义。

当地时间19日,**强将前往希腊访问。在访希期间,中希两国总理还将共同出席中希海洋合作论坛,**强将全面阐述中国的“海洋观”。

盘点

中国**人会晤女王聊什么?

中国前驻英大使马振岗介绍,这不是英国女王第一次会见中国总理。

2004年5月11日,女王在白金汉宫会见了时任***总理温家宝。温家宝说:“我此次访英期间,双方发表了联合声明,决定建立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们还确定了今后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

更早前,“1998年3月,朱镕基访问英国时,也曾和女王夫妇会面。”马振岗说。

1998年3月31日下午,两人的会见安排在温莎宫。朱镕基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和香港的形势,并表示中英关系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在那次会面中,女王愉快地回忆起1986年对中国的访问,她说那次访问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会见中国总理,英国女王还与包括中国国家主席在内的更多中国**人会面。

2001年10月31日,女王在白金汉宫会见了时任国家副主席的胡锦涛及夫人,胡锦涛应询向女王介绍了上海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和不久前APEC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的情况。2005年11月8日晚,女王和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再度会面。两国元*先后致辞,高度评价中英关系持续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此前,1999年10月,伊丽莎白二世为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访英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10月21日,江泽民还和女王一起出席了大英博物馆“中国陕西文物精品展”的开幕式,并共同为展览剪彩。

另据公开报道记载,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1986年10月访问中国时,曾在钓鱼台国宾馆和邓小平会见。“请你接受一个中国老人对你的欢迎和敬意。”邓小平热情地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