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董事长王石:房地产大佬也曾没资格办信用卡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集团董事会主席董事长王石的成功事迹广为人知,但你知道作为学生的王石,留学哈佛时所经历的故事吗?你会相信如今身价十几亿的房地产大亨,当年却无法办理美国***吗?

日前,杨澜邀请王石作为嘉宾,共同登上了清华大学的演讲台。在这里,王石与众多清华学子面对面探讨青春的故事,回忆那些年经历的风风雨雨。在“致青春”话题讨论中,王石出人意料地用一个“荤段子”开场,展现了这位地产界名流的风趣幽默。而在演讲中,身价十几亿的王石更是自曝自己在美国竟然连办***的资格也没有!

        

在当天的“正青春”节目中,王石以“眼界与境界”为清华大学的学子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不过这场演讲却是以一个荤段子开头。“一渔夫出海打渔因为风暴被困,妻子情急求救找到水手,水手对其开出陪睡的条件,为救丈夫性命妻子便从了水手。水手冒了生命危险将渔夫救回,渔夫怪责妻子不忠气愤休妻,小叔子却因同情嫂嫂遭遇而把她娶回了家。”随后,王石向学生们抛出“故事主人公谁是谁非”的问题。学生们的回答五花八门,而王石真正想告诉学生们的,则是在当今社会不可缺少的“契约精神”,“从某个角度来讲,水手的行为体现了一种契约精神,你喜欢不喜欢他不重要。而其他人只是道德层面的好与坏。”

以“契约精神”开头的王石接下来也分享了自己在哈弗留学的经历。初到美国语言关是任何人都面临的问题,这个问题也困扰了王石很久。现场,王石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这段经历。“初到美国,英语对我来讲特别难。但是再难也想说。其实,英语不好的人学英语,*大的问题不是你的记忆和反应,而是你的自尊心。但你想假如你的朋友是英国人,从来不会讲中文,突然有**他非常一本正经的不管你怎么笑他给你讲中文,你是笑话他呢?还是配合他?当然你要配合他,所以这么想,你的心理障碍克服了,就没有问题了。”

在随后的学生提问环节,有学生们提及王石曾自己评价留学是自讨苦吃。对此,身价十几亿的王石自曝自己在美国竟然连办***的资格也没有!并被杨澜嘲笑“信用连美国的高中生都不如”。原来,在哈佛深造期间由于语言不通、且无当地消费信用纪录,王石所以始终申办不下来***。而好容易办下来,这位每年收入十几亿的房产**却因为不了解当地还款程序被当作恶意欠款而被拉进资信黑名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