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学校 为何变成住宅用地?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民众镇锦标学校门前土地被出售建设居民楼,遭到部分村民质疑。昨日,民众镇锦标村锦丰10队部分村民聚集在锦标村委会办公楼前,对锦标学校门前地块将建住宅一事提出质疑,要求**“租赁”土地时规定的用途。对此锦标村负责人称,该地块2004年被征用来建学校,后因存在安全隐患而将学校用地后移。后来,锦标村将该地块回购,并在2008年将土地性质改为商住用地。目前,村委会已在村内全部拍卖出售完毕,用于住宅建设。

质疑:土地租赁突然变成征用了?

昨天上午,民众镇锦标村数十村民聚集在村委会办公楼前。村民黄先生介绍说,锦标学校门前一块面积37亩的地块,“在2004年出租给**部门”用于建设学校,供锦标、沿江和群安村三个村孩子上学用。多位村民说:“原来是租用50年,我们没有签订租赁合同,村里也没有。”

黄先生说,2008年,位于该地块靠后位置的锦标学校已建成。“当时出租的地块基本没用到,但后来这块土地性质被改为了商住用地性质,还卖给了私人。”2014年,该地块开始动工建设住宅。

现场看到,村民们所说的地块位于现在锦标学校正门前方两侧,左侧地块仍旧是杂草,右侧地块,一栋5层高的建筑物正在施工,旁边还有一座大蒜生姜加工厂。在地块中间,几条水泥路穿过。黄先生说:“这块地原来是租的,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卖了。原来说建学校,现在又变成了建住宅。”了解到,村里的孩子现在多到4公里外的民众中心小学读书。村民们表示,希望**土地原来的用途,“要么建设**学校,要么建成市政公园。”对于旁边已建成的锦标学校,村民们说私立学校教学质量比不上**学校。

回应:地2004年已征之后回购

当事的民众镇锦标村负责人吴先生说,2004年,镇**在锦标村选址重新建设锦标学校。学校原选址在锦江路公路边。2004年4月16日,该村召开了锦丰10队家长户代表会议,会议同意征用锦丰10队公路一土地,面积约37.31亩,与会人员签订了统一征地方案签名表。看到一份《关于锦标村、沿江村、群安村三村并校征用土地召开锦标村锦丰十队家长户代表会议》,在同意征地方案代表签名栏,有黄桂珍、冯培明、高淑英等数十人签名。

吴先生说,2004年9月16日,锦丰10队锦标中心小学征地款发放,按照当时分配人口共142人,人均发放1171元。“各个户代表都在分配表上签名并收取分配款,并且至今每年每亩发放管理费700元。”吴先生向出示了该分配表。

他说,工程施工填土后,因为规划问题和地块上空有高压线经过,存在安全隐患,**决定将学校向后推移再重新征地建设。学校在该地块的背后征地建设后,该征用土地需要三村共同支付管理费,但其他两村一直没有支付管理费,为此,锦标村向**回购了该土地。吴先生说:“回购土地,我们花了10多万元。”

吴先生称,2008年,锦标村为该地块办理了国有土地证,土地性质为商住用地。2009年初,该村将此地块分成54块住宅用地,在村民内部公开拍卖。“卖了一些*,但建设基础设施、路网、水电、下水管道就已经花掉了。”

2014年9月,锦标村开展土地延包工作,吴先生说,在锦丰10队会议上,部分村民反映该地块改变用地性质及拍卖后没有分配给他们生产队,“说村委会私自卖他们的土地”。10月初,该村工作组再次向村民解释,但村民不愿意听取村委会的解释。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