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达中度 将分级启动预警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童思娜欧核从今年10月1日起,佛山开始公布空气质量预报。昨日,市环保局和市气象局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28日至30日,佛山空气预计为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依然是PM2.5。市环保局介绍,如果全市出现较为严重的大气污染,将启动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启动预警主要是根据市环保监测中心站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如果空气质量预报未来两到三天的空气质量是中度污染或以上情况,将会根据不同的污染级别,分别启动相应级别的空气污染预警。

据了解,目前*新应急预案仍在修订完善中。预警由市大气重污染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向市属主要媒体发布预警公告。预警有三方面的措施:一是健康防护措施,主要是提醒市民尽量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中小学、托幼机构停止户外活动甚至是停课,减少举办大型会展或文化体育等重大活动;二是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以倡导为主,建议公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出行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停车时及时熄*,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如涂料、油漆的使用等建议性措施;三是落实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包括强制要求**的工业企业限产限排,加强高排放车限行区域的现场执法力度,加大力度打击黑烟车,禁行黄标车,施工工地停止扬尘工序,加大道路洒水频次等强制措施。

延伸

三站点PM2.5昨重度污染

昨日上午9时,市空气质量实况发布平台显示,全市15个站点的PM2.5均超标,华材职中、湖涌和高明水厂三个站点亮“紫灯”重度污染,*严重是华材职中站,AQI(空气质量指数)高达234,PM2.5*近24小时浓度均值达184微克/立方米,*近1小时浓度均值为203微克/立方米。此外,禅城惠景城、三水云东海、三水监测站三个站点为中度污染,其余站点则为轻度污染。白天随着气温上升,扩散条件好转,PM2.5浓度会出现大幅下降。

14时多,全市能见度普遍上升至8公里以上,持续了近三天的各区灰霾黄色预警信号解除。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