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请包容流浪女孩和她的家人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茶掌柜

(观察)

包容性是应该有边界的,比如罪犯就不在包容的范围内。但是在佛山,还是请包容下这个可怜的小孩和她的家人,因为他们这样富有争议的一类人,恰恰能体现一个城市包容性的大小。

自从****后,王丽得到了叔叔和爸爸的额外关注,这个流浪佛山的女孩的生活算是暂时安定下来了,但是事情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她的未来更难以捉摸。

近日,王丽叔叔的房东让他尽快搬离,这件事让他非常恼怒。在那之前,妇联的工作人员认为女孩王丽应该跟着父亲一块去珠海生活,而王丽的父亲则想通过妇联得到更多的社会帮助,双方存在一定的分歧。而在之后,王丽叔叔接连在出租屋遇到了平时并不常打交道的*安队员和房东,顺便得知了将被逼搬离的事。

而因为侄女的事,王丽叔叔发现与街坊打交道、在附近生活变得困难起来,而王丽的爸爸想要在附近找一间房子住,也变得无比困难。这让他们觉得有一股无形的力量似乎在排斥着他们离开。

谁在逼他们走?这个实际的问题在王丽的叔叔心中有答案。但是把这个人或者组织揪出来痛批一顿意义不大,而让王丽叔叔想不明白的是,像他这样一个没有犯错的人,为何突然就成了城市的弃儿,似乎街坊、房东、*安队员以及身边的一切人都有意识、无意识地成了把他们一家人从佛山逼走的帮凶。

而讽刺的是,作为排斥的对立面,佛山因其富足、不排外而一度成为中国包容度城市排名第三的城市。所谓包容性,是指外来人不仅可获得经济物质条件的满足感,还能迅速融入当地文化,融入当地生活圈子,安居乐业,获得深层次满足感,同时也是一个城市人文和管理文明的重要尺度。佛山想要成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大城市,没有足够的包容性,是留不下足够**的人的。但是直到目前为止,女孩王丽在佛山得到的帮助还远远不足够让她正常的融入到佛山的环境中,却反被要求离开佛山,善意还没到达,恶意却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包容性是应该有边界的,比如罪犯就不在包容的范围内。但是在佛山,还是请包容下这个可怜的小孩和她的家人,因为他们这样引起争议的一类人,恰恰能体现一个城市包容性的大小。他们尽管是负面新闻的源头,是某些部门的眼中钉,但是同时他们也是急需社会帮助的可怜人。在镁光灯下,施加在他们身上恶的效果会被放大,同样善的举措也能感染更多人。佛山是不是真的“包容性”全国前三,王丽和她的家人正好可以成为试金石。现在他们和佛山的故事还在继续中,希望结果不要让佛山的市民对城市的包容性失望。

(靠谱同学)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