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25万“跑路”老板被批捕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陈云飞 王磊 今年5月,惠州市惠源制衣厂几十名员工,向厂方要求发放拖欠了两个月的工资,但该厂负责人却不知所踪。日前,这位欠薪共计25万的“跑路”**在韶关落网,被惠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发工资时**失联

惠源制衣厂的工人介绍,今年5月发工资的时候,**刘某忠不见了踪影,厂里货物却开始陆续被搬走。员工联系**,但没人可以联系上。惠源制衣厂的工人多方求助,希望可以讨回自己的薪水。

据主办该案的惠城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郭检察官介绍,惠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局于5月6日在惠源制衣厂张贴通告,要求刘某忠24小时内回厂处理工人工资问题,并与刘某忠联系,但刘某忠手机始终无法接通。工作人员只能将通告照片以彩信方式发送至刘某忠手机,也没能收到任何回应。5月13日,区人社局下发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刘某忠足额支付拖欠工人的工资,刘某忠仍置若罔闻。

本月中旬在韶关落网

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惠源制衣厂是刘某忠注册登记的个体工商户,近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而刘某忠对该厂这种入不敷出的状态也早就心中有数。

今年初,刘某忠便开始陆续停止支付该厂工人工资,其中3月份拖欠该厂30名工人工资14万元左右,4月份拖欠该厂20名工人工资10万左右,共拖欠了25万余元。5月初,刘某忠明知无法清付工人工资,便萌生“跑路”念头,并变更了手机号码,跑到了韶关乐昌市躲避债务。

经过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0月16日,犯罪嫌疑人刘某忠在韶关市落网归案。10月24日,惠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刘某忠进行依法批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