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患尿毒症 邻里热心募捐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患者的母亲向捐款人鞠躬答谢。孙振飞摄

曾育军区伟康33岁的刘雪峰今年被查出尿毒症晚期,每月仅透析费就要4000多元,为*病花光了家中积蓄,妻子又怀有身孕,全家收入全靠60多岁的父亲打工维持。

得知刘雪峰的不幸遭遇后,昨日,他所在的小区物管中心和邻居们组织了一次爱心募捐,邻居们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让更多有能力的人能帮到他。

突遭厄运被查出尿毒症晚期

昨日下午,来到鹤山碧桂园小区刘雪峰家里,他讲述自己的不幸遭遇。

刘雪峰是黑龙江人,今年33岁,在鹤山一家家具厂打工。家里除了他和太太,还有一个4岁的女儿和60多岁的母亲。

2013年9月,刘雪峰在工作时,经常感觉很疲劳,浑身乏力。一开始,他在本地医院看病,没有查出病因,直到今年4月到广州医院检查,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此时,他的病情越发严重,双肾衰竭,导致全身浮肿,必须每隔两三天就做一次肾透析,排出血液中的毒素,以维持生命。

入不敷出每月需透析费4000余元

刘雪峰说,每次透析要四五个小时,一次费用六七百元,一个月下来仅透析费就要4000多元。此外,他每周还要吃降血压、补钙等大量药物。

由于病情加重,刘雪峰现在**失去了工作能力,只能在家卧床休息。糟糕的是,他妻子也没工作,且已怀孕八个月,现在家中**的收入来源就是靠他60多岁的老父亲在北方打工,把每个月挣到的一两千块*寄回家中。

从患病到现在,高昂的医药费已经耗尽了刘雪峰家中所有积蓄,全家仅剩下碧桂园的一套房子,现在也准备出售。因为患病向亲友借*,他背上了大量债务。

组织募捐热心邻里纷纷献爱心

刘雪峰的妻子告诉,医生说做肾移植才是*有效的*疗方法,可光是肾移植的手术费用就要30多万元,家里已无力负担。

得知刘雪峰的不幸遭遇后,周围的邻居纷纷伸出援手。

住在刘雪峰楼下的胡女士是**个知道消息的,她把情况告诉了其他邻居,大家决定想办法帮助他,并向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反映。

昨日下午,鹤山碧桂园物业中心联合居委会组织了**次募捐活动,有20多位邻居和物管中心工作人员捐出了5900多元。

“希望能够借助媒体的影响力,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帮助刘先生。”该中心刘经理说,为刘雪峰募捐的活动会延续到今年11月,募捐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到小区物管中心捐款箱捐款,二是向刘雪峰的账户转账。

线索提供任**100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