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EO雷军:对郁亮等传统大佬的血泪忠告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2月11日上午,郁亮带着80多名万科员工、11名中城联盟的朋友赴小米取经,雷军到场给大家做了一个小时的演讲。《万科周刊》 的万周君披露了万科眼中的小米和雷军。

这也是雷军给郁亮等传统大佬要拥抱互联网的一句血泪忠告:**自己。

“在15年前,1999年、2000年那时候,我非常纠结,绝不亚于今天的大家,因为我的行业已经被**了,我的人都被挖走了,我们怎么样能够活下去?我过去的十多年一直在主持金山软件的互联网改造,我觉得到今天为止,才心里踏实了一点,其实互联网改造是很难的一件事,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非常难,因为它要**自己,你没有遇到*大的外部压力的时候,你很难**自己的,你的公司很**怎么**自己?是**不了的。这就是为什么看到互联网击败一个又一个的传统企业,是因为它们太**了……”

为什么说血泪,*先是雷军自己的血泪,小米现在的互联网模式,是因为雷军从1999年到2010年10年时间的血泪反思。有一次雷军说,大概10年前,开互联网大会时,雷军都是绕场边走,因为感觉自己**互联网的主流。

我经常说,要毁三观。为什么?因为惯性是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大敌人。雷军的“自我**”特别值得大家借鉴,我自己来看,雷军创立小米时,他有三大自我**的思路,用雷军自己的话叫“四十不惑”,就是到四十岁终于把这几个事情想清楚了。

1、归零思维。归零就是创始人思维的转变。雷军*大的转变就是,过去是十几年在金山时代是专注一个事情,拼命踢一个石头,踢不动也猛踢。现在在小米时代,则是同时踢十几个石头,哪个滚的快,就加大力气猛踢,踢不动的就不踢了。

2、用互联网思维**自己。互联网思维就是用户思维,就是“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其他纷至沓来”。实现这种用户思维的就是产品经理机制,雷军是*大的产品经理,甚至小米的客服都要用产品经理思维来行动。

3、口碑为王。核心是口碑,把用户当朋友,不要把用户当上帝;怎么做口碑?靠的是专注,只做一款产品,每一款产品上下的工夫比别人大;专注还不够,还要做到极致,不给自己留退路,全力以赴,“极致就是把自己逼疯,把别人逼死”。

雷军给郁亮团队介绍红米手机时,拆开塑封,说这个塑封都是世界一流的,富士康生产的;掀开包装盒,说它是用进口纸浆做的,因为不用进口纸浆它会掉屑,你打开以后上面全是屑;拿起充电线袋子,说用磨砂袋子装的,国内一般会搞个透明塑料袋就完了;充电线是用橡胶圈套的,国内会用一个铁丝缠住…

希望雷军对传统大佬的这句血泪忠告,你能听得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