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曾5次炮轰IBM 不仅嘲讽还竖中指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当地时间7月15日,苹果公司与IBM共同宣布,双方将共同开发IBM Mobile First for  iOS,此合作为排他性合作。据悉,这项合作中,IBM将其占有*大优势的大数据和分析能力引入苹果公司的iPhone和iPad,为企业用户提供更**的办公服务。

从今秋开始,苹果将专门为IBM提供iPhone和iPad等设备,IBM为这些设备配上IBM Mobile  First应用后,提供给医疗**、银行、保险、零售、旅游和运输等行业厂商。这在乔布斯时代几乎不可能发生。苹果与IBM的竞争可追溯到公司创立之初,已故创始人乔布斯似乎终其一生都对IBM充满仇恨。

在新CEO蒂姆·库克(Tim  Cook)宣布与IBM合作开发iPhone和iPad商业应用的日子,让我们回顾一下乔布斯炮轰IBM的五个历史瞬间:

        

1. “欢迎IBM,真诚地。”(Welcome, IBM. Seriously)

1981年,乔布斯刊登了一份“欢迎”IBM进入PC市场的印刷版广告。这当然是一个玩笑,意在讽刺IBM未能及时进入了一个重要的市场。后来,IBM也曾在PC市场强大一时,但2005年放弃该市场,将PC业务卖给了联想。

2. 乔布斯向IBM竖中指

照片中年轻而又叛逆的乔布斯被苹果的粉丝深深宠爱。这张照片是由Mac早期研发团队成员安迪·赫茨菲尔德(Andy  Hertzfeld)发布到网上的,才使之重见天日。

3. 1984年的攻击广告

这是苹果1984年在“超级碗”(美国橄榄球联盟的年度**赛)期间播出的一则**的商业广告,广告将蓝色*人(Big  Blue,即IBM)描述成乔*·奥威尔(George Orwell)小说中不详的“老大哥”(Big  Brother)。乔布斯个人很喜欢这则广告,但苹果董事会不喜欢,他们不希望与IBM结仇。

4.进入黑暗时代。

1985年,乔布斯在接受《****》(Playboy)杂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我们犯了一些大错,导致IBM赢了,那我个人的感觉就是,我们将进入长达20年的计算机黑暗时代。一旦IBM主导了该市场,他们就会停止创新,阻止创新的发生。”

5.转向英特尔。

乔布斯不在苹果期间,苹果采用的是IBM  PowerPC处理器。但乔布斯掌权后,苹果开始倒向英特尔。2005年,乔布斯在宣布该转移决定时说:“我们的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个人电脑,展望未来,英特尔有迄今*强大的处理器线路图。我们相信,英特尔的技术将帮助我们在未来10年打造*好的个人电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