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西斯二世:揭秘美剧中英年早逝的国王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初,《女王心计/风中的女王》荣获第40届人民选择奖*受欢迎新剧奖项,但不幸的是,该片**季已结局,而第二季却还没有开始拍摄。**关注此剧的观众们只能等到九月份即将结束的时候才能看到《女王心计/风中的女王》回归荧幕了。  既然观众们对《女王心计/风中的女王》非常关注,前瞻网小编就聊一聊历史上英年早逝的弗朗西斯。

众所周知,在《女王心计/风中的女王》中,凯瑟琳皇后想方设法阻止苏格兰女王玛丽与法国王子弗朗西斯的婚姻,原因是她的辛勤诺斯特拉德马斯预言弗朗西斯和玛丽的结合,将会要了弗朗西斯的命。于是,观众们陷入了纠结的境地:既希望弗朗西斯与玛丽能终成眷属,但又担心弗朗西斯会因为死去。

        

1548年弗朗西斯4岁时,他的父亲亨利二世安排了他与苏格兰女王玛丽一世的婚姻。玛丽一世是在只有9个月大的时候就成为苏格兰女王(1543年9月9日)。一俟这一婚约被正式批准,苏格兰摄政——玛丽一世的母亲玛丽·德·吉斯就把她6岁的女儿送到法国与法国王室一同生活,直到弗朗西斯与玛丽一世长大履行婚约。1558年4月24日,14岁的法国王储与15岁的苏格兰女王举行了婚礼。这一连姻带有强烈的**色彩:未来的法国国王同时也将得到苏格兰的王冠,并对英格兰的王位构成要求(玛丽一世对英格兰王位拥有继承权)。

弗朗西斯结婚一年后,他的父亲亨利二世去世。15岁的王储加冕为法国国王弗朗西斯二世。王太后凯瑟琳·德·美第奇担任摄政,但是据信掌握实权的人是权臣吉斯公爵弗朗西斯和吉斯红衣主教查理(他们是苏格兰女王玛丽一世的舅舅)两兄弟,弗朗西斯二世从未对政事进行实质干涉。在他任内,受到父亲于1559年四月与西班牙所定的和平条约影响,法国的**影响力逐渐下降;法国财政因为过去与西班牙四十多年的战争,负债高达四千八**里弗(国王一年收入只有一千二**里弗),执政团队因此实施紧缩政策,裁撤许多机构与军队,并且拒偿借款利息,导致**实质性破产。**破产与1560年西欧开始物价革命造成的**,促发了法国的宗教大**,不久即**了长期内战胡格诺战争,王权降到谷底。

1560年,一直体弱多病的弗朗西斯二世在奥尔良去世,年仅16岁。死因是耳部感染引起的脑病变。他被葬在圣但尼修道院。

也许是因为健康问题,又或许是可能的隱睾症,弗朗西斯二世没有和玛丽一世生下任何孩子,他的弟弟查理九世继承了王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