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董事长雷军:不喜欢被人叫做雷布斯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雷军的野心,远比人们*初想象得大。

而且,这野心,并不是空中楼阁。

中国本土已经可以支撑***的互联网企业,腾讯成为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帝国,**在海外已有超过1亿用户,阿里巴巴放在**电子商务的舞台上也是翘楚。小米,用3年4个月的时间,达到100亿美金的市值,****。面对这样的成长速度,雷军说:“小米才刚刚开始,我们的未来会更夸张”。

此前人们对雷军的概念是“中国的乔布斯”,小米也被认为是*有“苹果”气质的产品。然而,雷军并不满足于成为成乔布斯第二。采访中,他对我说,不喜欢别人叫他雷布斯,尤其是西方媒体,里面暗含“中国山寨”的批评。他说,雷军有雷军的精彩。

对“小米模式”,雷军给出的定位,说实话,有点令人咋舌,这也是我觉得他的野心远比我*初想象得大的原因。他说,小米模式,相当于苹果、谷歌、加亚马逊。

跟一位IT业内的朋友聊天,说到雷军这个提法,得到的评价是:“可真敢说呀!”这不禁让我想到,跟另一个企业家朋友聊天时候,他谈到的对马云的看法,他说:刚开始马云说一些话,什么让**没有难做的生意之类,人们听了都笑。后来人家真的做到了,别人再想笑的时候,也不敢笑了。

反过来,我问自己,雷军为什么不能呢?如果3年4个月市值100亿美金算**个**的话,为什么不会有第二个?

前谷歌**副总裁、Android产品副总裁Hugo Barra用他自己的加盟为这个**增加了砝码。

我问雷军,虎哥加盟是因为花边新闻吗?雷军笑笑说,我不知道。可就算因为谷歌创始人*了虎哥的女朋友,**希望虎哥加盟的公司也数不胜数,能忍着北京PM2.5爆表的空气,到北京的清河来工作,也足以说明这位安卓的****人物,看好小米的发展。

去位于北京清河五彩城的小米总部采访的时候,听员工介绍,小米员工的工作时长是6乘12小时,这还是标准时长,雷军等高管恐怕还要更长。其实,在做小米之前,在金山的时候,雷军就有“中关村[4.99%  资金研报]劳模”的称号。但这位劳模的前40年总是不能大成,以至于年逾不惑,还是心有不甘,冒着被人耻笑的风险,仍要创业。

雷军自己说,光靠勤奋加努力是远远不够的,创业要想成功,得在台风口放风筝。

不知道移动互联网这场台风,能不能承载雷军的野心。我们拭目以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