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巨人史玉柱:极具讽刺意味的财富传奇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朋友说,死过一次的人会胆小,死过几次之后,就无所畏惧了。他指的是史玉柱。

这个名字可以冠上许多形容词。形容性格的如狂妄、狡猾、聪明、幽默。形容身份的如*富、*负、知识分子、企业家、风云人物。从汉卡到*人大厦到脑白金到征途,死过几次的营销狂人史玉柱对广告轰炸的执著就像对自己那一身白色西服的挚爱一样,从未改变。

史玉柱和帅字无法组合,但还好幽默,说完话会自鸣得意的抿嘴,然后将狡猾毫无保留的写在笑容上。

史玉柱*风光的时候,顶着年度经济人物、改革风云先锋的光环,要将*人大厦从18层建到64层,热情吹捧赞美荣誉什么都不缺,除了*。

史玉柱*潦倒的时候,*人大厦资金链断裂,媒体地毯式报道财务危机,他瞬间从身价过亿的*富跌至背负3.5亿元债务的*负,连*爱的奔驰500都被拿去抵债,让他心痛许久。

虽然祖训老说要从失败的地方站起来,但并非人人都有这样的勇气,史玉行做到了。当他凭着被人称为“恶俗”的营销手段将“脑白金”当年销量做到10亿时,空气中弥漫着躁动,气氛开始变得微妙,他成为了一个具有浓厚讽刺意味的****。

史玉柱爱看书,他醉心于毛泽东理论,无论是推广脑白金脑黄金还是网游征途,他都仿效毛泽东在解放战争时采用的军事体制,设总指挥部,各地设“军区”,发动“总攻令”,试图以排山倒海的广告来启动市场。

史玉柱一意孤行,他在公司权威很高,下属全是执行层。当他败阵脑黄金,成为一个四处躲债的著名失败者时,在珠海的一间小房子里,他仍然可以不顾朋友劝阻,满怀信心的谋篇布局脑白金。他的姿态,就像是一个胜利者,而非负债3.5亿的失败者。

史玉柱很烦人。他用“送礼就送脑白金”骚扰了全国人民近10年,大到城市广告,小到偏远山村茅厕的土围墙外,恶俗的一塌糊涂。

史玉柱也很简单。他没有任何爱好,至今保存着单身生活,每天陪伴他时间*长的,除了烟就是网游。办公室和家里两点一线的生活,让他与一个网游研发人员无异。

有人爱史玉柱,觉得他是时代英雄,担负得起责任。有人恨史玉柱,认为他嚣张,目中无人,败坏社会道德。

前者欣赏的是他第一次成功,后者则对他第二次成功不屑。

有人认为,按照互联网时代的思维,你要么进入一个别人尚未发现的市场,要么你有一个与众不用的产品,很显然史玉柱都不具备。但当史玉柱带着一身浓厚商人气息杀入互联网时,所谓IT精英们开始恐慌,但他们仍需强装镇定。

当他们看到史玉柱的手法是如此散发铜臭味、丝毫不能和高雅的科技紧密相连时,他们开始不屑开始谴责开始用道德伦理来指责史玉柱的种种不是。

史玉柱笑笑,一如既往。要做一个醒目的符号必然没有太多知己,但他是一个商人,只要不违法,赚*比做秀更重要。

做男人,太闹腾,还是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