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锲而不舍的精神敲响成功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成功与我们的距离只是一扇门。

1992年,马云和几个朋友一起成立了杭州**家专业的翻译机构,海博翻译社。成立**个月,翻译社的全部收入为700元,而当时光房租一个月就要2400元。这时,几个合伙人都开始动摇,考虑把翻译社关门大吉。但是马云却表示,一定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

为了维持翻译社的生存,马云开始了他人生中**次推销员的生涯。在那个大热天里,他一个人背个**袋,从杭州跑到义乌、广州,去批发一些小商品,然后一个人背回来。于是,海博翻译社变成了一个杂货店,堆满了各种杂货:有工艺品,有礼品,有鲜花,有袜子,甚至还有内衣**。只要有微薄的利润可*的东西,马云都背回来卖。

后来,马云看到医药和医疗器材有比较大的利润可*,于是又去卖医药和医疗器材。他每天在杭州城里,跑到各个大中小医院、私人诊所、赤脚医生那里,磨破了嘴皮子,向他们推销他的产品。马云已经不记得有多少人向他态度粗暴地呵斥过,辱骂过。但是他从来就没有退缩。为了海博翻译社,他一次次地敲开那一扇扇陌生的门。

很多公司的大门上赫然写着“谢绝推销,面斥不雅”八个触目惊心的大字,让人不自禁地心里就打鼓,仿佛看到马云去敲门推销的情节:硬着头皮敲开大门去推销,结果是一次次被轰出来,无数次被骂是“骗子”,心里虽然委屈,但是为了生存,没有办法,只有鼓足勇气去敲下一家公司的门。

马云的这段推销生涯持续了三年,这三年,海博翻译社**是靠着马云四处推销小商品*来的*,艰难地维持着生存。直到1994年,海博翻译社才基本实现收支平衡;1995年,开始逐步实现赢利。如今,海博翻译社已经成为杭州*大的专业翻译机构。

1995年,马云从美国西雅图回来后,毅然决定从事互联网的工作。他成立了中国**家商业网站,中国黄页。

马云虽然名义上是总经理,实际上他干的就是推销员的活。当时的中国人,根本没有互联网的概念,在当时的情况下,向企业**们推销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所谓“网站”,那些企业**们都认为马云是个大骗子,一见马云上门来推销,就像碰见“**”,惟恐躲之不及。

马云决定先从身边的朋友做起。他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任教时,为了贴补家用,还在一些夜大做兼职,教**贸易,夜大里有一些学生是中小民营企业的**,因此马云借此机会认识了不少做企业的朋友。现在马云的中国黄页成立了,他开始做起电话推销员来,每天都给那些做企业的朋友打电话,一遍一遍地打,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讲解互联网的好处,结果弄到后来,那些朋友一听到是马云的电话,就叫苦不迭,胆战心惊。

一个认识马云的人,曾经这样描述马云:他经常喝得醉醺醺的,手舞足蹈地和一帮朋友神侃,滔滔不绝,大讲互联网的美好前景,一点没有杭州男人安静、稳重的风度。

马云非常喜欢金庸武侠小说,尤其喜欢《笑傲江湖》,所以我每次读到马云这段倚醉侃剑的情节,我就想起热血豪侠的令狐冲来。

中国黄页的**个正式的付费客户,是当时的望湖宾馆的**。马云为了拿下这个客户,真是跑断了腿,磨破了嘴,*后望湖宾馆的**总算是给了马云一个面子,签下了这个单子,数额是2万元。

中国黄页的第二个正式的付费客户是雅士达公司。为了拿下这个客户,马云连续数日不知疲倦地奔波,好说歹说,终于把这个单签下了,也是2万元。

还有一次,马云为了拿下一家企业,一连去拜见了那个**5次。**根本不相信马云说的东西,老把马云当骗子。但马云不放弃,一遍一遍地跟他讲解互联网的神奇作用,后来为了让**相信,他叫美国的VBN公司(当时中国黄页的合作伙伴,负责技术制作)给**的公司做了一个网站,叫**亲眼看看他的公司网站在互联网上出现的样子。***后在马云的诚心感召下,终于把这个单给签了。

随后,马云又敲开了*江律师事务所、杭州第二电视机厂······等单位的大门。每一笔单,都做得非常非常艰辛。但是,有付出就有回报,中国黄页在马云的努力下,终于开始起飞了。

正是在那个做推销员的年月里锻炼出来的勇气、执着、能力、意志,才有了今天阿里巴巴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伟大的人,都是从那些艰辛的小事做起来的。所以,所有现在仍然在敲开一扇扇陌生的门的创业者朋友们,请你们坚持下去,你们一定能取得你们想要的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