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rky创始人本•考夫曼:做民间创意的生意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互联网虽然已在美国发展多年,但各种新型互联网创业公司依然层出不穷地出现,而总部位于纽约的Quirky很可能成为美国互联网领域内的下一个明日之星。Quirky创始人是25岁的本•考夫曼,他延续了IT大佬们的创业惯例——中途辍学开公司,先是创办一家生产iPhone保护壳的公司,后来于2009年3月创立了Quirky。

当然,Quirky可就不像本•考夫曼**次创业搞的iPhone保护壳公司那么传统又普通,而是更加新颖有趣。Quirky主要运营创意产品,并专注于创意产品细分市场,如厨卫小工具、数码设备配件、儿童玩具、运动与旅行辅助装备等。从本•考夫曼2009年创立Quirky至今,这家奇特的公司已获得9130万美元的**。

        

Quirky做什么?

用户可以在Quirky上提交他们的产品点子(每个10美元),也可以对其他人的点子投票、评分,并提出修改意见。该公司每周都会通过互联网挑选所提交的*好的产品创意,经过7天的评价期,Quirky会从当周提交的所有产品点子中选出一个,将它变为现实。从命名、logo选择到包装,Quirky将参与产品开发的每一个环节。*终的成品则将由Bed、Bath  & Beyond、Staples、塔吉特(Target)等零售商和Quirky自家网站出售。

在**年,考夫曼的团队将4个创意点子变成了产品,而且真的卖出去了。第二年,这个数字是20个,第三年则变成了40个。自2009年创立以来,Quirky共计推出了超过200个产品,其**产品包括可折叠电源板、集线器等等。

可以说,Quirky走了一条不同的道路。现在主流的电子商务网站都是以价格、品种数量、物流速度为核心,导致购物体验同质化。而Quirky则以产品创意、故事和理念来吸引人,带给人们不同的购物体验。

运作流程

我们*先来看下Quirky产品从点子设计到*终上架销售的一个相对完整的运作流程:

**步,用户以10美元的价格向Quirky提交创意点子。Quirky现在每周约收到2000个想法,迄今总数达到7.5345万个,单是公司成立**周就收到了30个。

第二步,Quirky选择几百个创意点子进行设计,每周星期四将举行设计会议,由25万名会员和其产品**对那些创意进行微调。Quirky的产品**曾供职于宝洁公司、**飞利浦电子、Oxo等公司。

第三步,选择一些产品去生产。Quirky有一个完整的工作室制作原型产品,包括进行喷漆和3D打印。在亚洲有一个团队负责生产产品,其是垂直整合运作。同时,31.6208万个社区成员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提供评价信息,涉及从颜色到价格点等任何方面。如果他们的建议被采纳,他们将分得部分销售额。

第四步,成品生产出来后,Quirky向35个国家出口产品,在35000个零售店销售。从设计构思到完成销售的整个过程,平均天数为180天。

目前,Quirky已经推出过200多款产品,其中许多都在零售商店里出售。其***的商品是Pivot  Power,一种新**的插线板,可以在任何方向使用。该公司已向**者支付了超过200万美元的授权费。今年,公司预计营收将达2000 -3000万美元。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在iPhone  5的各种新规范曝光后,Quirky的用户们就开始提交自己的新创意,在24小时内提交了近2000件新作品。经过考夫曼和其他**的筛选,从中挑选出  50件作品。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设计师和工程师们进行原型设计、激光切割和3D打印,推出了15款iPhone  5配件成品,并在创意闪购网站Fab.com上销售。

怎么赚钱?

Quirky透露,它有很多会员去年能赚到1万美元,有一名会员甚至赚到10万美元以上。该公司称,今年收入上万美元的会员将超过100位。

Quirky 为提出创意点子的人提供终身会员待遇。此人可获得30%的在线销售额(批发价计算)和10%零售额(在Bed Bath &  Beyond)。“**家”将这些销售额提成与Quirky社区曾帮助实现这个想法的人共享,但他们依然可以获得绝大多数的收入。

从中不难看出,Quirky模式与人们对硬件业务的想法非常不同。该公司承担很多成本:必须负责每个产品的生产、发货和出售,同时还放弃10-30%的销售额。但不需要有大的内部研发业务。而且该公司可带来生产上的规模效益,这是小**者永远无法获得的。

考夫曼称,只要卖出成千上万的商品,他的团队就可以赚钱。自从他的商品放到35000个零售店出售后,很多商品卖得都不错。

Quirky *近完成的C轮**由安德森•霍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牵头,KPCB作为新进入的投资者也有很大份额。Quirky因此新增了两名董事会成员:来自安德森•霍茨的斯科特•韦斯(Scott  Weiss)和来自KPCB的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韦斯*著名的头衔或许是Hotmail的第13名员工,当时Hotmail还尚未被微软收购。韦斯还是IronPort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后来被思科收购。米克尔则被人称为“互联网女王”,*初在摩根斯坦利担任颇具影响力的互联网股票分析师。在KPCB,米克尔投资过的著名公司包括Groupon、Square和Spotify。

尽管事业蒸蒸日上,**也比较顺利,但考夫曼却有不同的思考。他呼吁人们不要去祝贺那些获得**的创业者。“祝贺创业者获得了**就像祝贺厨师买到了原材料。不要因为获得了**再祝贺一个人。因为*终的目标是要开创一项成功的有意义的业务。如果一个为创业获得了**,那就祝他好运吧,他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确实,Quirky的营收并不算高,但增长速度相当快。该公司2010年开售产品,当年营收100万美元。2011年该数字攀升至700万美元,考夫曼预计公司今年将实现营收2000万美元。

考夫曼打算用新融来的资金去开拓纵向市场,激活更多的创意社区,比如 Quirky Moms和Quirky  Eco。这些“迷你**的机器”让每一位普通人都能成为**家。在现在的筛选程序下,Quirky每个星期会推出2个产品,以后将会上升到10个。公司也计划涉足零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